崔健30年纪念巡演启程 将邀警察乐队鼓手

时间:2016-08-26 09:06:35 | 来源:新浪娱乐_原创

资讯>生活>音乐>

崔健滚动三十演唱会

崔健滚动三十演唱会

8月25日,崔健“滚动三十”北京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为了这次演唱会,崔健近日闭门苦练,还邀请到了英国老牌摇滚团体——警察乐队(The Police)鼓手Stewart Copeland作为嘉宾。发布会上,崔健还与专程前来的当年86级“北大后援会”成员“别后重逢”畅谈往事。崔健称,自己认为“摇滚精神就是永不停歇滚动的蛋”。

发布会上,崔健介绍自己将会邀请到曾经给自己一些音乐启发、创作灵感的国内外音乐家朋友参与演唱会。并透露已经请来英国传奇摇滚团体——警察乐队(The Police)鼓手Stewart Copeland作为嘉宾,现场还放送了Stewart Copeland从瑞士发来的问好,其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来华。

为了这次演唱会,崔健称自己一直处于苦练状态:近一个月的生活轨迹是“吃饭—排练—睡觉”,甚至有一星期的时间从上午9点一直排练到半夜1点,“体会到了卧薪尝胆的感觉”,“相信成果是美好的”,崔健说到。

发布会现场,崔健收到黑胶唱片收藏家翟翊赠送的《一无所有》黑胶唱片,这是崔健第一张正式摇滚唱片的海外版。而当年86级后援会部分成员也从全国各地聚集北京,赠予崔健刻有“别后重逢”的金盘作为礼物表达支持,北大86级同学会会长还代表北大校友会授予崔健“北大86级荣誉校友”的称号,表彰崔健为推动摇滚乐在中国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此,崔健幽默调侃:“我能拿这个考研吗?” 北大后援会表示“9月30日会有几百位北大校友会从全球各地专程汇聚工体,将以北大自己的方式和崔健一起重温共同走过的30年。”

在谈及这场演唱会名称“滚动三十”时,崔健表示:“这场演唱会浓缩了30年来的心路历程,摇滚精神就是一颗永不停歇滚动的蛋,现实这块石头虽然坚硬,可蛋才是生命。”

据悉,崔健滚动三十北京演唱会预售时便取得近500万票房,并于近日正式开票,部分价位门票即将售罄。 (南音/文 实习生槿兮/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