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收购舞曲独立厂牌 进一步扩大歌单业务

时间:2016-08-22 09:47:35 | 来源:亿邦动力网

资讯>生活>音乐>

近日,索尼音乐娱乐公司通过索尼音乐英国收购了世界最大的舞曲独立厂牌Ministry of Sound,掌握了其音乐人、曲库和歌曲串烧业务(Compilations business)。

Ministry of Sound是英国最成功的独立厂牌之一,累计专辑销量超过7000万张。而其产出的热曲和歌曲串烧业务,比如Running Trax、I love summer等知名串烧系列,为Ministry of Sound吸引了无数的消费者。而且在过去十年中,Ministry of Sound推出了如Eric Prydz和Jodie Abcus等众多优秀音乐人。

近年来,索尼音乐和Ministry of Sound一直有着合作关系。而这一次收购将有利于Ministry of Sound将自己的影响力扩张到全球。索尼音乐娱乐主席兼CEO Doug Morris说道:“这一次的收购我们其实是在投资艺术和热曲,我代表整个索尼音乐家庭,欢迎Ministry of Sound加入我们的行列。”

而Ministry of Sound的CEO Lohan Presencer表示,“我们很高兴在Ministry of Sound全球化的道路上进入了合适的‘家庭’。Ministry of Sound在2015已经是最成功的一年,索尼音乐有能力和规模让我们的艺术家和音乐在更大的平台上发展。”

在今年3月,索尼音乐英国收购了欧洲最知名的独立厂牌兼音乐人服务公司Essential Music&Marketing,这一次收购Ministry of Sound是索尼音乐英国在今年的第二大收购。

据了解,华纳音乐在今年6月收购了一家聚焦于歌单的公司X5 Music。而索尼这一次收购Ministry of Sound,是想要凭借Ministry of Sound的人才和能力,继续拓展自己在流媒体歌单这个领域的影响力。

据索尼音乐2016Q1财报显示,流媒体点播一路快速增长,超过了实体销售和数字下载,成为了索尼音乐的第一收入来源。在流媒体市场,索尼音乐日均收入330万美元,华纳音乐日均收入200万美元,而环球音乐日均收入高达400万美元。

而在前一阵,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也宣布其Discover Weekly的歌单已经拥有了超过4000万的用户。数据显示,今年Spotify上20%的歌单都来自于Spotify官方或合作的唱片公司制作,40%-50%歌单由用户创建。

现在,三大唱片公司都在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家歌单的数量,而这也使众多独立唱片公司想要创造自己的流媒体歌单。数据公司Entertainment Intelligence正在致力于为全球的独立唱片公司创立一个庞大的歌单品牌,该公司的经理Sammy Andrew表示,必须阻止三大唱片公司试图垄断流媒体歌单的情况。

随着消费者的收听重心越来越偏向歌单,各大公司平台在流媒体歌单产业的竞争也硝烟四起。虽然还处在摸索阶段,但流媒体音乐必将大踏步的向前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