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老五个展亮相 从音乐到绘画的诠释

时间: 2015-03-30 08:47:00 | 来源: 新浪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老五讲解自己的作品

老五讲解自己的作品

唐朝老五的作品

唐朝老五的作品

唐朝老五刘义军画展

唐朝老五刘义军画展

3月21日下午,音乐人唐朝老五(刘义军)的首次个展《震》在798艺术区3画廊举办。展览展出了刘义军30岁以来创作的40多幅作品,前后延续20余年的时间。

怀抱本质主义情节的刘义军专注于共振系统内部不断自发的动力。他借助在声波振动方面特有的天赋,在个人体验和公共体系内部的震荡之间建立起共鸣。在近40副素描作品中,充满东方韵味的场景中拉进了共鸣的两极之间的距离,冲动的原始直觉和震动自身的不可抑制的能量结合成不断演进中的主体化世界。在这个看似神化的情境建构中,缩限了个人体验中的机械性部分和对历史的留恋,这不再是一个戏剧性场面的描述,而是以艺术能量场的传递代替艺术再现本身。

在采访中,刘义军说:“我从三十岁那年开始画画,一直沿着这条道路画下来,当时恍然之间领悟到天地之间的自然之气,我画画主要是让自己的心神安静下来。”

而本次个展的策展人苏磊称:“全球化交换在加强连接的社会体系和不断扩大差异的个体之间建造一个内部持续缩合而外部肆意蔓延生长的共同体。多元相对主义导致原本独立的社会体系自我拆解再寻找彼此契合的庞大结构性运动。在充满颠覆感的初期之后,正连接越发深度地绑定个体,进入一个充满试探性地精密互联时代。后历史不只是一个中空的概念,更象一个不断生长而充满联系的网状共振系统。本次展览在这样一个语境下,提供给观看者极其细微的丰富体验,以进入到更深层次的观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