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同谋签约摩登天空 跨国组合酝酿电子摇滚阴谋

时间: 2015-01-29 08:20:4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宠物同谋

宠物同谋

2015新年伊始,中国最具前瞻性和现场震撼力的电子摇滚乐队宠物同谋签约摩登天空,成为摩登天空今年纳入麾下的首支乐坛劲旅。

称宠物同谋是“中国”乐队或许不太合适,从2008年组队时开始,他们就是巡演足迹横跨欧亚大陆的跨国组合,目前乐队的成员也已固定为来自中国的虎子、晕晕以及来自意大利的Mary和Edo。作为乐队的创作核心,身兼吉他手和制作人身份的虎子早已为国内的摇滚及电音乐迷所熟知,上世纪末他曾参与No乐队和苍蝇乐队,后又组建病医生乐队,成为世纪之交中国地下音乐界最活跃的音乐家之一;而从1999年参与组建FM3开始,他又在电子乐领域彰显才华,一跃成为国内最早与国际潮流同步的电子乐DJ。事实上,虎子和摩登天空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2002和2004年,虎子分别在摩登天空的地下音乐子厂牌Bad Head及电子乐子厂牌Guava旗下发表了电子乐专辑《叛客》和《口痴》,继续保持在电子乐领域的先锋身份;之后虎子和王娟在2005年合作推出的《两个人的旅行》同样由摩登天空发行,此时的虎子已显露出更为宽广的音乐视野。

2008年成立的宠物同谋既是虎子个人音乐生涯的一次转折,也是几位成员跨越国界的一次音乐奇遇。他们的作品对朋克、新浪潮和电子乐兼容并包,将电子乐的冷艳性感与摇滚乐的澎湃热力共冶一炉,现场演出则完美糅合了Peaches和Crystal Castle以及德国超现实电影的剧场氛围,于是顺理成章地,乐队成立不久便迅速蹿红,获得“2009年当月优秀MTV乐队”和“2010中国最佳电子乐队”等媒体和评论界的赞誉,同时也令他们成为了国内最具潮流引导力和前卫时尚气质的乐队之一。从2008年的EP《Pet Conspiracy》到2011年的首张专辑《宠物同谋》,再到2012年的EP《Noise From The Future》,宠物同谋凭借越发成熟精进且更具未来感的音乐,在中国独立乐坛的前沿梯队中站稳脚跟,而他们对现场表现形式的勇敢探索则让“宠物同谋”更像一个艺术项目——就在去年,虎子、晕晕、Edo三人还曾参与到摩登天空的艺术项目“岛”中,虎子更与沈黎晖和艺术家宋坤同为联合策展人。

宠物同谋有着摩登天空所渴求的声音、所看重的态度,无论对于音乐本身还是现场呈现,此次签约都让人满怀期待,我们即将听到和看到的,或许将是音乐与艺术最具创造性的联姻与互渗。在不久前由摩登天空促成的百龄坛(著名苏格兰威士忌品牌)与宠物同谋合作的短片《看得见的音乐》中,这个猜想已初步得到印证,正如虎子在片中所言:“音乐不止是一种声音,所以我们决定,不只吸引你的耳朵,还要抓住你的眼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