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群星送别鼓三儿 9日崔健领衔音乐追思好友

时间: 2015-01-07 09:49:08 | 来源: 每日新报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1月6日上午,一众好友在北京顺义殡仪馆送别了“中国鼓王”张永光,崔健、唐朝、许巍、高旗、谢天笑、张楚、ADO乐队、老五刘义君、王迪、张岭……中国摇滚的中坚力量悉数到场。张永光的妻子姜昕表示,会继续用好音乐回报支持他们的朋友。

无数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当在专业上达到一定高度,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孤独与迷茫。对于张永光去世的原因,鼓手赵明义证实是由于“严重抑郁症”。早年间,张永光也曾回忆过他的“孤独”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摇滚黄金时期,每到一处,他就受到热烈欢迎,而一下台,独自一人的时候,就感到孤独:“可能台上投入太深,消耗太多。”

崔健乐队成员刘元告诉记者,大家平时见面都挺开心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开心的时候他偶尔会表现出一点儿疑虑,但很不容易察觉,更无法想到他的抑郁已经这么严重了,“ADO乐队没有留下太多的作品有些遗憾,但更遗憾的是鼓三的离开对中国摇滚乐的损失,在当年那种音乐环境下,能出现这样的鼓手是很难的。” 栾树曾与张永光合作过许巍的“绝版青春”演唱会,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张永光对音乐的态度和技术,张永光每次演出前排练都提前两个小时到,“三哥的鼓和所有的鼓手都不一样,独一无二的风格,尤其他的军鼓演奏,圈里人形容他的军鼓是带着效果器的。”栾树说,2006年前后就感觉张永光身体状态已经不是很好了,但没有想过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唐朝乐队主唱丁武说:“中国摇滚失去了一位根基人物,他是一位斗士,三儿,一路走好。”

崔健在悼念现场告诉记者,9日会举行一个歌迷追思会,包括他在内的很多摇滚乐队将悉数登场,用音乐送别好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