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今年刮“俄罗斯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17 14:01:33 |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新年音乐会

北京新年音乐会

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档期再度来临,作为传统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一直保持着艺术的高水准。今年12月31日晚,登台人民大会堂的乐团是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指挥是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和指挥家米哈伊尔-普雷特涅夫,一场俄罗斯风格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即将奏响。

在俄罗斯群星璀璨的音乐家中,普雷特涅夫是上世纪80年代涌现出来的钢琴家、指挥家和作曲家。如今,他是俄罗斯最受尊敬,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1978年,年仅21岁的普雷特涅夫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中赢得金奖和头名,从此蜚声国际。1990年,他创立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完全独立于政府管辖的交响乐团,他全新的艺术观念吸引了许多优秀音乐家加入,并在短短几年便跻身于世界领军乐团的行列。

此次,这支来自俄罗斯的生力军将为北京观众演出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柴可夫斯基的《意大利随想曲》,以及中国作品《红旗颂》等。《红旗颂》作为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保留作品,由每年来华的外国著名乐团演奏。今年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将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而由北京市演出公司创办的,以名家名团名曲为主旨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众多新年音乐会中能够脱颖而出、形成品牌,靠的就是世界名团名家优质的演奏质量,因此在过去的18年里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