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2014公告牌盘点 单向当选年度最佳艺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16 14:28:38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单向组合(One Direction)

单向组合(One Direction)

据国外媒体报道,公告牌杂志已经公布了2014年度各主要榜单的最终排名,英国男孩组合单向(One Direction)被评为年度最佳艺人,《冰雪奇缘》的原声唱片领先碧昂斯(Beyonce)的同名大碟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1989》,当选Billboard 200专辑榜最佳唱片。此外,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和说唱歌手伊基-阿萨莱亚(Iggy Azalea)分别当选Hot 100年度最佳单曲和最佳新人。

流行类:单向组合获得年度最佳

来自英国的单向组合由五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尼尔-霍兰(Niall Horan),利亚姆-佩恩(Liam Payne),萨恩-马利克(Zayn Malik),哈里-斯泰尔斯(Harry Styles)以及路易斯-汤姆林森(Louis Tomlinson)。从2001年至今,他们是第一支获得公告牌年终最佳艺人的组合,十三年前,获得这一荣誉的是碧昂斯当时的团队“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 从1981年公告牌杂志开始发布年终排行榜至今,单向组合仅仅是第九支获得年度最佳的组合。

本年度公告牌的各项年终排行依据的是从2013年12月7日至2014年11月29日之间的统计数据,最佳艺人的评选要看Billboard 200专辑榜,Hot 100单曲榜以及网络流量,社交媒体和巡演票房的综合数据。

在所有获得公告牌年终最佳的音乐人中,单向组合仅仅是第五位非美裔的。在此之前,他们的英国老乡阿黛尔(Adele)曾在2012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当选。1996年,加拿大创作型女歌手阿兰尼斯-莫里赛特((Alanis Morissette)获评年度最佳。此外,在1994年和1988年,瑞典组合爱斯基地(Ace OF Base)和英国男歌手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分别当选当年的最佳艺人。在所有的非美国团体当中,单向仅仅是爱斯基地之后第二支获得该项荣誉的组合。

在过去的一年之中,单向组合在公告牌专辑榜,巡演票房收入榜等方面都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他们的第三张正式专辑《Midnight Memories》在2013年11月底发行,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这张唱片在上榜第一周获得冠军,单向组合成为了公告牌历史上第一支前三张专辑都夺冠的乐队/组合。在此之前,他们前两张获得冠军的唱片分别是《Up All Night》和《Take Me Home》。本月初,单向的第四张专辑《Four》同样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他们将自己创造的纪录再次刷新。

在2014年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榜上,《Midnight Memories》最终名列第四位,《冰雪奇缘》原声碟高居榜首,碧昂斯的同名专辑和斯威夫特的《1989》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上一张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年度总冠军的原声音乐唱片还是1998年的《泰坦尼克(Titanic)》。在这一年中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冰雪奇缘》一共十三周夺冠,这是在阿黛尔的《21》二十四周领跑之后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上一张领跑时间更长的原声专辑还是《泰坦尼克(Titanic)》,当年一共十六周称霸。

与此同时,单向的“Their Where We Are”巡演演了六十九场,收入共计约为两亿九千万美元,是今年收入最高的巡演。

算上《冰雪奇缘》,目前一共有六张原声唱片获得过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年度冠军,此前的五张唱片分别是《泰坦尼克》,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保镖(The Bodyguard)》,比吉斯乐队(Bee Gees)领衔的《Saturday Night Fever》,《Mary Poppins》和《West Side Story》。、

在Hot 100单曲榜的年终排行方面,超级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的十周冠军单曲《Happy》最终获得头名,这首歌原本是为电影《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所创作的,并获得了奥斯卡奖最佳原创歌曲奖的提名。《Happy》由法瑞尔本人创作并制作,他是今年Hot 100单曲榜的最佳制作人和年度创作人。法瑞尔第一次以创作人身份参与的歌曲打进Hot 100单曲榜的是1994年Blackstreet的《Tonight's the Night》。两年之后,他第一首制作的歌曲是SWV的《Use Your Heart》。法瑞尔上一次当选公告牌年度最佳创作人是在2002年,当时,他所在的The Neptunes组合是Hot 100单曲榜的年度最佳制作人。

在法瑞尔的《Happy》之后,本年度Hot 100单曲榜的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水果姐凯蒂-佩里的《Dark Horse》和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的《All Of Me》。而在最佳新人的排名方面,说唱女歌手阿萨莱亚力压英国唱作人萨姆-史密斯和澳大利亚男孩组合五秒盛夏(5 Seconds of Summer)高居榜首,后两者分获第二和第三名。首支个人打榜单曲《All About That Bass》在Hot 100单曲榜中八周夺冠的梅根-特雷诺排在第四位,她的这首热门单曲在Hot 100单曲年度排行榜上名列第八位。

年度最佳艺人:

1.One Direction

2.Katy Perry

3.Beyonce

4.Taylor Swift

5.Justin Bieber

最佳新人:

1.Iggy Azalea

2.Sam Smith

3.5 Seconds of Summer

4.Meghan Trainor

5.Bastille

最佳女歌手:

1.Katy Perry

2.Beyonce

3.Taylor Swift

4.Iggy Azalea

5.Ariana Grande

最佳男歌手:

1.Justin Timberlake

2.Pharrell Williams

3.Eminem

4.Luke Bryan

5.Sam Smith

Hot 100单曲榜最佳歌曲:

1 HAPPY

Pharrell Williams

2 DARK HORSE

Katy Perry Featuring Juicy J

3 ALL OF ME

John Legend

4 FANCY

Iggy Azalea Featuring Charli XCX

5 COUNTING STARS

OneRepublic

Hot 100单曲榜最佳艺人:

1.Katy Perry

2.Pharrell Williams

3.Iggy Azalea

4.John Legend

5.OneRepublic

Billboard 200专辑榜最佳唱片:

1 FROZEN

Soundtrack

2 BEYONCE

Beyonce

3 1989

Taylor Swift

4 MIDNIGHT MEMORIES

One Direction

5 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

Eminem

Billboard 200专辑榜最佳艺人:

1.Taylor Swift

2.Beyonce

3.One Direction

4.Eminem

5.Luke Bryan

电台点播单曲榜最佳歌曲:

1 ALL OF ME

John Legend

2 DARK HORSE

Katy Perry Featuring Juicy J

3 HAPPY

Pharrell Williams

4 COUNTING STARS

OneRepublic

5 AM I WRONG

Nico &Vinz

电台点播单曲榜最佳艺人:

1.Katy Perry

2.OneRepublic

3.Lorde

4.John Legend

5.Pharrell Williams

数字下载单曲榜最佳歌曲:

1 HAPPY

Pharrell Williams

2 DARK HORSE

Katy Perry Featuring Juicy J

3 ALL OF ME

John Legend

4 TALK DIRTY

Jason Derulo Featuring 2 Chainz

5 FANCY

Iggy Azalea Featuring Charli XCX

数字下载单曲榜最佳艺人:

1.Pharrell Williams

2.Katy Perry

3.Jason Derulo

4.Iggy Azalea

5.John Legend

数字下载专辑榜:

1 FROZEN

Soundtrack

2 BEYONCE

Beyonce

3 1989

Taylor Swift

4 PURE HEROINE

Lorde

5 IN THE LONELY HOUR

Sam Smith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