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鲍勃-迪伦为一位幸运乐迷举办专场演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6 09:02:21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鲍勃-迪伦

  鲍勃-迪伦

幸运儿弗雷德里克-威金森

  幸运儿弗雷德里克-威金森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下午大约三点多钟,美国民谣摇滚活化石鲍勃-迪伦(Bob Dylan)在费城音乐学院为一位幸运的乐迷举行了一张专场演出。

下午大约三点,现年41岁的迪伦乐迷弗雷德里克-威金森(Fredrik Wikingsson)走进了费城音乐学院,在第二排的一个位子坐下,等待着他的偶像鲍勃-迪伦为他演出。“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原本认为一定会有人走上舞台笑话我在做梦。真难以置信迪伦居然真为我一个人演出了!”

的确,这并不是谁在和威金森开玩笑。在他坐下来十分钟之后,场馆内的灯光开始暗了下来,迪伦和他的乐队走上了舞台。在这次特殊的演出中,迪伦并没有演唱他个人的歌曲,而是翻唱了巴迪-霍利(Buddy Holly)的《Heartbeat》,Fats Domino的《Blueberry Hill》和查克-威尔斯(Chuck Willis)的《It's Too Late (She's Gone)》等经典的老歌。“在迪伦演出的时候我一直在笑因为我太兴奋了,后来我的下巴疼了很久因为我始终无法停止微笑。”

实际上,迪伦这次演出是一次名为“独自试验”艺术活动的一部分,在这次艺术系列系列中,组织者在每场活动安排一个人去体验那些通常有大批观众去欣赏的项目。据透露,组织者为迪伦这张特殊的演出支付了一大笔资金。“我不知道这笔钱是多少,”幸运观众威金森说,“但我猜这可能比他平时一场演出的收入要多。”

威金森的朋友安德尔斯-赫尔格森(Anders Helgeson)是这次“独自试验”活动的负责人,当赫尔格森告诉他这场迪伦演出的消息时,威金森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想做这个唯一观众的愿望。“我想说服大家我是这次令人羡慕的任务最合适的人选,”威金森说,“当然我是很被动的,我经常将自己刻画成在即将沉没的轮船上无法自救的人,只是在躺着等死。我并没有什么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的真正能力,但当我听到这次活动的时候,我在想,这一次我要停下来我生命中的一切事情来参加。”

如今,威金森实现了自己的一大愿望,他还有最后的一个梦想,“我想让迪伦将这次演出的录音发行一张正式的EP唱片《Songs for Fredrick》,”威金森说。

2015年,鲍勃-迪伦将发行一张全新的翻唱专辑《Shadows In The Night》,这将是迪伦的第三十六张录音室唱片,也是他自2012年的《Tempest》之后的首张正式专辑。目前,鲍勃-迪伦正在忙于北美巡回演出。在美国唱片工业学院提前公布的奖项中,迪伦在明年二月份将被授予年度音乐关怀人物大奖,到时候,加拿大民谣摇滚老将尼尔-杨(Neil Young),黑钥匙乐队(Black Keys)和杰克-怀特(Jack White)等音乐人将向迪伦致敬演出。(KFCMAN)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