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蒙特利尔交响乐团亮相东艺 揭幕加拿大文化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3 14:48:18 | 文章来源: 新民晚报

10月22日晚,由长野健执棒的加拿大蒙特利尔交响乐团亮相东方艺术中心,拉开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加拿大文化周的帷幕。此次加拿大文化周将给上海观众带来8台演出2个展览。

本届加拿大文化周的演展内容不单是一个独立的板块内容,也全面融入了艺术节其他板块的内容中。昨晚,首次访华的指挥家长野健执棒的加拿大蒙特利尔交响乐团为上海乐迷带来了理查·施特劳斯的《家庭交响曲》《死与净化》和《最后四首歌》三部不同时期的作品。《死与净化》完成于1889年,是施特劳斯交响诗中的杰出之作,与曲作者其他交响诗的不同之处是,它不完全是故事性的,也不完全是图解式的,尽管它有详细的说明文字,但是完全可以当作一首无标题音乐来听。1904年在美国卡内基大厅由施特劳斯本人指挥首演的《家庭交响曲》总谱上记有“献给我所爱的妻子和我们的孩子”,被认为是其私生活的写照。而著名的《最后四首歌》是理查·施特劳斯的终笔之作,写于1948年。

在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加拿大文化周中,红天舞蹈团、活跃在古典乐坛的加拿大钢琴王子罗杰·洛德、加拿大美人鱼剧场的儿童剧《好饿的毛毛虫》以及加拿大当代第一魔笛——龙笛音乐会等将相继在上海音乐厅、马兰花排演厅和上海各高校上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