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简单生活节落幕 李宗盛压轴唱碎人心

时间:2014-10-08 09:08:02 | 来源:新闻晨报

资讯>生活>音乐>

李宗盛。

  李宗盛。

10月6日是2014上海简单生活节最后一天,魏如萱、万芳、许巍、杨乃文等歌手相继在舞台开唱,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56岁的大会主席李宗盛对自己28岁发表的专辑《生命中的精灵》的重新“审视”。那或许对他来说是回到自己“情真意切”唱歌的状态,对于现场的观众来说,专辑中总有一首作品能把人用水泥武装的心敲下粉尘。

1986年出版的《生命中的精灵》,是李宗盛的第一张个人专辑,恐怕也是他迄今最好的作品。这张唱片灌注了他的所有生命经验,每首歌都是一个小小的世界,简练浅白的歌词背后,是一则则暗潮汹涌、五味杂陈的故事。

在最后一天简单音乐节的舞台,作为压轴嘉宾,李宗盛没有为《生命中的精灵》重新编曲,如他所言:回归到初次接触音乐的最原始的状态。他再唱起《寂寞难耐》,虽然还是孑然一身,但已经不会“平白无故的难过起来”;他唱起《生命中的精灵》,气质诚挚自省,境界坦荡诚实,但是作为华语流行音乐见证人以及亲历者,在目睹了唱片工业从无到有,由盛到衰,他往前看往后看都有点吃力。大屏幕里的他“心里有老茧,脸上有风霜”,冷冷的江风挟裹着李宗盛的歌声,在每个人心中停留数秒,不带一丝留恋地走了。

据统计,首届上海简单生活节3天共迎来超6万的观众。干净、友好、有序、创新,这是许多人对上海简单生活节的评价。据介绍,在环保方面,除了增加垃圾桶和流动厕所,主办方和浦东新区环保局通力合作,增派保洁人员,定时定岗清洁厕所、垃圾桶以及餐饮区垃圾; 加之此前简单生活节对外的环保清洁倡议也得到了观众的积极响应,现场基本做到垃圾不落地; 不少观众自备垃圾袋和可循环利用的野餐坐垫,以保持现场的干净整洁。

简单生活节创始人张培仁说:“这是简单生活节第一次来上海,往往第一次总是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这3天比预想的满意很多,无论是音乐演出,还是整体活动的反响,这一切都离不开整个团队和所有观众,拥有共同的音乐鉴赏和文化认同。我想简单生活节确确实实被上海观众接受了,无论是它的内容还是理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