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将登郑州草莓音乐节 演唱新曲《郑州》

时间:2014-09-30 09:34:22 | 来源:河南商报

资讯>生活>音乐>

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

子芙

子芙

作为郑州草莓音乐节中唯一一个受邀的郑州本地乐队,拇指姑娘在郑州的影响力可谓不小。身为乐队核心人物的音乐唱作人子芙,可谓是郑州独立音乐的符号式人物。

2007年以来,子芙和他的拇指姑娘,发行过成长三部曲《诞生了》、《伤花怒放》、《丢失在和弦里的孩子》以及反转成长三部曲《一个人的芭蕾》、《两小无猜》、《第三世界》等多张唱片。

27日,见到子芙时,他正忙着为自己将要正式发行的新歌《郑州》拍摄MV。几天后的草莓音乐节上,这首歌将正式在草莓上唱响。

子芙不是郑州人。多年前,他从北方一个城市来到郑州工作,开始了在理想和现实中小心翼翼游走的生活。

白天,他和其他的上班族一样,上班、拥堵在路上。而到了夜晚,他属于另一个世界。

同事们大多在忙着挣钱,没有人知道他就是那个在多个城市传递爱与童话的音乐唱作人子芙。这也是他刻意经营的结果。“工作和生活中的我是两个人。”

音乐对他而言,更像是工作之余充实他生命的东西。也因此,他不会为了迎合听众而改变自己的风格,“这次准备发的这张跟郑州有关的专辑,想表达一种郑州是我们的家的感情。”

来郑州多年,子芙对郑州早已没有了陌生感,“在我心里,它就是我的故乡。”

拇指姑娘最早并不是郑州本土的乐队,子芙到郑州的第二年,找了郑州本土的吉他手、鼓手、贝斯手、键盘手一起,重组了拇指姑娘。

子芙说,郑州有很多优秀的乐手,不过大都聚在北京等地。而郑州土生土长的乐队并不多,只有十多支。

和北京等大城市不同,郑州的乐队之间相互交流不多,他们大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儿,并不注重推广自己的音乐。

在子芙看来,乐队的周边团队还是相当重要的。“郑州缺少大的运营团队,对乐队来说,没有这样的平台帮你推广,就只能靠自己了。”

宣传推广,不只是为了乐队的商业利益,更是为了培育摇滚、民谣等小众音乐的乐迷市场。

相比一些大城市,郑州的乐迷群体并不庞大。子芙说,对他们而言,在酒吧的一场演出能有两三百名观众就算很不错了。

为了生存,郑州乐队的人,大约有一半在从事着音乐之外的工作。

这两年,郑州的音乐市场渐好,也让本土的乐队看到了希望。子芙说,现在,在一些酒吧的带动下,基本上每月会有20支外地的乐队来郑州交流演出。

除了酒吧的带动,子芙说,如果能有更多的音乐节在郑州举办,对推广郑州的原创音乐,无疑更有帮助。“至于其他的音乐节会不会来,还得先看看草莓试水的情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