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浪乐队赴德演出 科隆唱响“中国节”

时间:2014-09-29 08:55:47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大波浪乐队现场

  大波浪乐队现场

科隆大教堂下的演出现场

  科隆大教堂下的演出现场

受北京市文化局的委派和资助,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带领“大波浪”乐队赴德国科隆参加“中国节”的演出。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文化局和科隆市经济促进局主办、迷笛音乐学校选送并组织协办。在9月20日和21日两天内,大波浪乐队进行了三场表演,让欧洲普通观众了解了中国青年文化的新面貌。

科隆是北京的友好城市,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举办“中国节”。在有600年历史的科隆大教堂下面的广场上搭起了舞台,除了“大波浪”是特意从北京邀请的乐队以外,其他演员都是当地的华人艺术家。20日晚上7点 “中国节”的演出开始,广场上聚集了当地民众和来自各国的游客,科隆市长和经济促进局的领导全程观看了演出。当地的华人艺术家表演了武术、杂技、京剧、舞蹈等节目。乐队候场期间,驻柏林的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先生前来探望,提到了德国几个著名的音乐节,也希望迷笛选送更多的优秀乐队到德国做文化交流。

当晚9点半,“大波浪乐队”压轴登场。夜幕下的科隆大教堂轮廓依稀可见,显得宏伟而神秘,一群鸽子略过教堂的尖顶,仿佛中世纪的戏剧就要上演。大波浪乐队的演出顺利进行,台下的气氛越来越好,观众们跟着节奏起舞,科隆市市长中国顾问孟宙老师也观看了演出,表示赞赏。

迷笛带领大波浪乐队圆满完成了在德国科隆“中国节”上的演出,一行人已回到国内。10月2日13:30-14:00,大波浪乐队也将出现在华夏之光·2014长江迷笛音乐节的英菲尼迪-唐舞台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