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强北京演唱会举行 开启内地巡演大幕

时间:2014-09-29 08:55:07 | 来源:腾讯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黄家强

黄家强

香港殿堂级组合Beyond贝斯手、Beyond乐队经典歌曲《冷雨夜》演唱者、著名摇滚音乐人黄家强,9月27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汇源空间(原M空间)举办“时代序曲”个人演唱会,正式开启了首轮个人内地巡演的大幕。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黄家强狂飙Beyond经典和个人音乐作品,不仅有“流行天王”任贤齐助阵,还通过技术手段与黄家驹实现了“隔空”合唱,为歌迷呈现了一个不眠的“摇滚之夜”。全场座无虚席,歌迷热情空前高涨,黄家强在“Encore”声中不得不两度返场,最终以Beyond金曲《真的爱你》为演唱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一曲《时日无多》结束后,黄家强向歌迷娓娓道来:“有一个人陪我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不开心的时候想起他就会力量十足,接下来请大家和我一起唱这首歌。”全场齐呼“黄家驹”的同时,《谁伴我闯荡》的前奏响起,Led大屏幕上更曝光了家驹生前珍贵照片和视频,舞台上的家强与Led里的家驹隔空合唱《谁伴我闯荡》,惹得无数歌迷当场泪崩。黄家强强自按捺情绪,以《仍然是要闯》和《好好》请在天堂的家驹放心,却还是在《他的吉他》和《祝你愉快》后哽咽含泪,他动情表示:“我所能做的就是让大家记住黄家驹”。随后,黄家强表演了家驹生前未发表遗作《无人的演奏》,家驹的另一批影音资料再次曝光,末段更公开了家驹生前演唱此曲的真音,再度引发歌迷飙泪不止。

演唱会中段,黄家强隆重请出了好友、也是此次演唱会的重量级嘉宾任贤齐,掀起了全场的另一个高潮。任贤齐赞家强在音乐路上一直都很努力,自己此次也是特意从丽江坐车5小时到机场再飞来北京支持好友的,令黄家强十分感动。任贤齐与黄家强合唱Beyond经典《喜欢你》,共同追忆永远的传奇,引发全场大合唱,气氛爆棚。随后,任贤齐独自带来一曲《对折》,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同样获得无数掌声。任贤齐将主持一档户外挑战汽车类真人秀节目,现场主动向黄家强发出嘉宾邀约,令渴望看到偶像赛场风采的歌迷期待不已。

整个演唱会过程中,黄家强演绎了数首Beyond经典金曲,《光辉岁月》和《海阔天空》均是全场大合唱,气氛High爆。其个人音乐作品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演唱会主题曲、2014全新国语单曲《时代序曲》,以及由家驹作曲、家强填词并演唱的《冷雨夜》外,还曝光了一首从未发表过的新作品《沉香》,“愿活像沉香,即管多哀伤,放肆去脆弱,在大地成长”的歌词寓意深远,对人生颇有启迪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应广大歌迷的呼声,黄家强首次现场演绎了《伤口》和《是错也再不分》,演唱会尾声更为大家献上《总有爱》和《真的爱你》,并承诺“你们一辈子陪我,我也一辈子陪你们,我们一起走”,令歌迷大感满足。据悉,黄家强内地巡演的下一站为山城重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