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大鲨鱼重回摩登天空 强强联手开辟崭新航向

时间:2014-09-26 08:40:50 | 来源:摩登天空

资讯>生活>音乐>

后海大鲨鱼

后海大鲨鱼

后海大鲨鱼乐队于近日正式签约摩登天空,当今中国最具潮流引导力的新音乐劲旅和最有影响力的新音乐机构再次握手,令人振奋而期待。

从2004年成立至今,后海大鲨鱼乐队由一个乐坛惊喜逐渐成长为中国摇滚乐毋庸置疑的代表性乐队之一。2005年他们在“No Beijing”巡演中刚刚崭露头角,便以崭新的Dance Rock风格确立了自己在新兴的独立摇滚风潮中的先锋身份。在中国新音乐从地下摇滚到独立音乐的更新迭代中,“后鲨”是最醒目的字眼之一。无论是音乐形态还是乐队的整体视觉呈现,他们均与国际同步,中国与欧美的摇滚乐“时差”因后鲨的存在开始迅速缩短。他们的成功也令模仿者层出不穷,一时间,Garage、New Wave、SurfPunk、Disco Punk等风格乃至“男乐手+女主唱”的乐队配置都成了摇滚显学。与此同时,在主流媒体频频投来的关注目光中,主唱付菡则凭借狂野性感的舞台表现和酷辣多变的演出装扮跃身为时尚界的宠儿。

同样作为青年潮流文化的引导者,2006年摩登天空与后海大鲨鱼的初次签约可谓众望所归。次年乐队在摩登推出的同名专辑《后海大鲨鱼》毫无意外地成为当年最受瞩目及好评的中国摇滚唱片之一,其话题性和美誉度更延续至2010年同样由摩登推出的乐队第二张专辑《浪潮》。后鲨所表现出的超强活力、国际视野以及锐意求新的创造性,无不暗合摩登天空对新世代音乐人的期许。在过去的几年里,鲨鱼们一直在音乐、演出、视觉和设计方面不断做着新的尝试,单曲《Bling Bling Bling》和《猛犸》的推出均反响强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刚刚新建了Neos Studio工作室,其装修风格酷似太空舱,堪称集声音、影像制作和演奏于一体的多媒体实验室。

今天,摩登天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张着自己的音乐版图,愈发专业却不改初衷,后海大鲨鱼也将航向对准更辽阔的海域,野心勃勃却更加稳健。阔别摩登天空两年之后,现在鲨鱼们带着他们的新工作室和摩登天空开始了崭新的合作,这一次,大家决定要一起玩点不一样的东西。今年秋天结束之时,鲨鱼们会进入录音棚录制新专辑,他们表示将以更开放的状态来创作,会和不同领域的音乐人及艺术家展开合作。

“从今天起,让我们做些不一样的。Let’s Make Something Neo!”——后海大鲨鱼如此解释Neos Studio工作室名字的由来。Neos与News同音,对乐迷而言,此次签约也的确是个Good News!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