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祖咒新专辑发布会举行 罗永浩助阵

时间:2014-09-24 08:56:37 | 来源:搜狐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左小祖咒发布新专辑。

左小祖咒发布新专辑。

9月23日下午,左小祖咒2014新专辑《我们需要个歌手》发布会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好友罗永浩以及摩登天空老板沈黎晖到场。

发布会由摩登天空的创始人沈黎晖宣布开始,沈黎晖也是与左小祖咒相识较早的乐界人士。他笑言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摩登天空初创期,左小祖咒便已是一个奇葩,即便是放在当年怪咖辈出的地下摇滚界里,也算是一个异数,跑调、怪戾、彻底的与众不同。作为左小祖咒在摩登天空出版的第三张唱片,这张《我们需要个歌手》依然保持了他的本色,精神气质上那股与生俱来的奇葩性依然没有变化,这也是他颇为欣赏左小祖咒的原因。

随即,左小祖咒与罗永浩一同上台聊起来新专辑。作为左小祖咒的好友,罗永浩虽然身非圈内人士,但是被公认为最有文艺细胞的教育界、IT界精英,这次他作为嘉宾出场,也为这场发布会增彩不少。此前,罗永浩就时常不遗余力地向身边各界友人推广左小祖咒的音乐:“宝贝,只要足够多,你会喜欢的。”在现场,罗永浩也发表了对这张专辑的看法,称自己目前只能消化一半,另一半可能需要过五年后再来消化理解,并与左小讨论了此前就在乐迷中议论纷纷的“跑调”现象。

左小祖咒则介绍了这张专辑的创作背景,以及封面背后的诸多故事,并戏称这张专辑类似一个“恶作剧”,相当于此前《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与《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的混合体,诙谐与庄重并存,搞笑与严肃共生。谈到此次参与这张专辑合作的黄耀明、陈珊妮、韩寒等人,左小祖咒坦言与这些老友合作得很愉快:黄耀明专程赶赴北京参与MV的拍摄,与陈珊妮则是继那首脍炙人口的《当我离开你的时候》之后的又一次对唱,与韩寒也是继电影《一座城池》之后的一次新形式的合作。

在发布会结束后,左小祖咒为冒雨赶赴现场的歌迷进行了新专辑的签售。有部分歌迷甚至带来了自己收集的左小祖咒全套CD和早年的磁带来请他签名,这也让左小祖咒颇为感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