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世博公园 60多组艺人国庆献演"简单生活节"

时间:2014-09-24 08:42:31 | 来源:新闻晨报

资讯>生活>音乐>

image

  李宗盛

10月4日至6日的上海世博公园,想象一下,蓝天白云草地,三五好友,白衣飘飘裙摆摇摇,听歌手沁人心脾的演唱,看名家们的脑力激荡,逛逛创意市集,品张震岳的红酒,观陈绮贞的摄影展,摸李宗盛亲手做的吉他——简单生活节终于来到了上海,这会是多么有意思的三天。

就像大会主席李宗盛一再强调的那样,这是个“生活节”,而非纯粹的“音乐节”,年轻人才是活动的大菜,音乐只是一勺盐。然而60多组音乐人们,还是心甘情愿为饕餮盛宴加上具有自己风味的佐料——首次在上海落地生根的简单生活节云集了往届的诸多大牌,如张惠妹、陈绮贞(The Verse)、苏打绿、田馥甄、张震岳、蔡健雅等,此外内地乐坛的中坚力量许巍、张楚、朴树、宋冬野、霍尊等,欧美大牌乐队Televi-sion、UB40 feat.Ali Campbell,As-tro and Mickey Virtue、Frente!他们的表演将会浓墨重彩,颠覆以往。

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摇旗呐喊,因为老朋友们知道,新朋友们也听说了,从2006年到2012年,四届的简单生活节始终发自内心在坚持创作本身,而首次来到上海,也是同样如此。“简单生活节”之于音乐的意义是:让音乐变成你生活的一部分,因而让你拥有最大的快乐。

李宗盛压轴大地舞台:用歌声鼓励年轻人

李宗盛作为华语城市民谣的第一人,将在大地舞台担任最后一天的压轴演出。谈起自己和简单生活节的渊源,李宗盛说,这和人生进展有关系,“我在内地呆的时间长了,离开台北已经5年,觉得和这个城市有点生疏起来,有时会想象这个城市现在是什么样子,那边的人是如何生活的,他们在意的事情有哪些,他们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是怎样,就如同你离开了上海很长时间,你开始想念这个地方,开始好奇这个地方。所以当张培仁来找我的时候,反而是我怀着单纯而天真的想象去加入,我乐于和一些有着同样单纯的生活想象的人聚在一起。”

简单生活节已经成为台湾社会的现象,这种宣扬生活方式和演出形式是平时看不到的。尤其是演出阵容,这非常出乎李宗盛的意料,“第一届的时候,其实我没有特别在意或者着重在音乐这一块上,反而对其他来的人充满了兴趣,就是我们所讲的专心致志,简单生活。我认为专心这个词代表了很多意义,它代表自持、自制力,必须去抗拒其它很多的诱惑与邀约,因为现在生活当中那一类东西是很多的,它不停来招惹你。自持、自制,这些品质都是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清爽简单的原因和方法,而我觉得资质再一般的人,一旦能够专心于一样技艺,他必然能够有所成就。对于平凡人,能把日子过好,让自己有所成就、对社会有所贡献,生活也就变得简单快乐。”

李宗盛被年轻人所感动,第一届的时候,他就见到了许多全情投入于做自己喜欢事情的人,“我发现原来台湾有这么多的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在简单生活节里,音乐人只是扮演一个配乐的角色,用唱歌鼓励这些人,主角是这些年轻人,音乐并不是主体。”

简单生活节的精神,就是鼓励当代年轻人在任何领域,不断的创造与创作,李宗盛希望可以向今天所有仍在努力创造的年轻人致敬。因此,这次的演出,李宗盛将会拿出年轻时期的第一张作品,现场演唱整张专辑《生命中的精灵》,以及其他的经典作品,这将是非常难得的好机会!

【惊喜的老朋友】

苏打绿:确定参演上海简单生活节,让苏打绿成为“全勤奖”乐团。苏打绿的演出总是多变且惊喜连连,在演出上不断突破与创新,他们曾在第二届与“乐坛天后”林忆莲合作,并于第四届与“嘻哈教主”MC HOT DOG作跨界演出,今年上海的简单生活节他们将继续把自己的生活型态融入演出。

陈绮贞:被誉为“清新天后”的陈绮贞一改以往民谣摇滚的演出方式,与知名制作人钟成虎和音乐才子陈建骐组成全新的音乐实验团体“The Verse”,大玩实验电子,发明全新音乐风格。这也是“The Verse”首次在中国演出,势必让乐迷为之惊艳。

蔡健雅:“四朝元老”Tanya与简单生活节的缘分要追溯到2006年,她回忆当时自己重新出发,觉得这样一个有理想的音乐节很不容易,于是一拍即合,之后的每一届都被邀请,也成了她很特别的经历。这次到上海,她带着期待和音乐,和新的观众互动,看他们有什么反应,“不会给自己太多的设定和压力,就是去玩。”

张震岳:2008、2010、2012年,在往届简单生活节上,老朋友张震岳都会带来别具一格的演出,作出全新的音乐尝试。这次阿岳又会在上海玩出什么新花样,等他10月5日现场揭晓谜底。

张惠妹:2010年张惠妹为简单生活节压轴演出,表演极具颠覆,并特邀音乐人大竹研同台演出。这一次,张惠妹将以“不插电”(Un-plugged)的演出方式,改编新作品与经典歌曲,让乐迷见到不同以往的张惠妹,用温暖与充满爱的嗓音,为爱发声。

田馥甄:在台北简单生活节唱过了两届,也正巧是田馥甄发展个人歌唱事业的时期。田馥甄的舞台风格备受文艺小清新的喜爱,相信这位新女神的歌声定会迷倒世博公园的文艺青年们。

中孝介:被电影《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在2006台北简单生活节发现之后,“岛歌王子”中孝介一举震惊亚洲歌坛,被评价为“地球上最温暖、最纯净的声音”。这次他在上海重返简单生活节,自然备受期待。

卢广仲:卢广仲最初还是新人时,便得到简单生活节慧眼识珠,2006年首登舞台崭露头角,音乐事业自此节节攀升。两年后,他又重返简单生活节放歌。此次退伍回归乐坛,卢广仲会交出什么功课,让人期待。

F.I.R的主唱Faye:2012年,Faye以个人的身份来到简单生活节。这一次,她也将一改F.I.R的摇滚、世界风,以单飞的“小天空音乐会”模式登上上海简单生活节舞台。

【迷人的新朋友】

Television(电视)乐队:作为流行乐史上宗师级的乐队,他们的音乐曾影响过无数音乐人。2001年至今活跃在各个独立音乐节上,每次演出都成为亮点。毫无疑问,他们10月5日的亮相,非常值得期待。

UB40 feat. Ali Campbell,Astro and Mickey Virtue:来自英国的UB40,成军以来带来佳作无数,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一直是乐坛最活跃的通俗雷鬼乐团,众多歌曲在排行榜上多次荣膺冠军。此次来上海,他们将带来新作。

Frente!:虽只出版了两张专辑,却在内地小文艺乐迷心中有着别样地位。他们民谣化的独立曲风清新自然,女主唱安吉·哈特的嗓音童真无邪,充满治愈色彩。

朴树:“忧郁诗人”朴树暌违十年发表新曲《平凡之路》,上线7小时便突破百万试听大关,引发又一阵青春文艺风潮。

宋冬野:宋冬野的表演代表着新锐音乐原创力量的崛起,他将为乐迷带来民谣作品。

霍尊:此番携新歌《恰好》在家乡开唱,霍尊表示,简单生活即是一切都恰好的生活态度。

逃跑计划:如今在内地摇滚圈堪称人气王,代表作《夜空中最亮的星》红遍两岸,希望在简单生活节的舞台上擦出新火花。

【还有他们】

张楚、许巍、黄贯中、杨乃文、万芳、陈珊妮、王若琳、徐佳莹、韦礼安、卢凯彤、魏如萱、莫西子诗、梁博、郝云、赵雷、那我懂你意思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