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Therion领衔930国际金属夜 三支乐团献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2 11:04:06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Therion(资料图)。

  Therion(资料图)。

作为中国音乐节文化的始作俑者,迷笛也一贯悉心培育与珍视室内摇滚乐现场,比如坚持多年举办的迷笛颁奖典礼与迷笛后演出。这一次,迷笛集结三支即将参加长江迷笛音乐节的重量级军团于糖果,在十一假期的前夜,为身在北京的笛迷们提前奉上以圣兽乐队翻唱名曲命名的国际金属盛宴。

THERION 圣兽 ( 瑞典SWE )

纵观30年以来的金属/摇滚音乐发展史,几乎不曾有一支乐队能将如此多的古典音乐元素与架构应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并获得巨大成功。作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具盛名,同时也最具神秘色彩的金属乐团之一,来自瑞典的圣兽THERION 是几乎每一个中国金属乐迷都耳熟能详,却又视若梦幻的名字。由天才灵魂人物Christofer一手主导,1987年就已初具雏形的THERION在90年代中期一改之前的暴虐死亡金属乐风,大胆的在音乐里加入多声部歌剧女声,落地钢琴,管风琴……大量古典原声乐器,法国香颂,甚至是整只布拉格爱乐乐团与专业唱诗班,天马行空般肆无忌惮的想象力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他们成为整个金属乐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通过《THELI》《Vovin》《Deggial》三张经典专辑,他们一跃成为整个地球上最为成功的交响金属乐团。无怪乎当METALLICA与旧金山交响乐团合作发行那张著名的《S&M》之时,媒体问及Christofer的看法时,他说道:“一些乐队只是要紧跟潮流罢了,试图通过一些与众不同的手法取得额外的商业成功。一旦当观众对这种所谓乐队+交响乐团的形式厌倦了,他们只需要回去演奏“正常”的音乐就可以了,而THERION却会一直有基于交响乐的作品问世,就像九十年代早期,所有人都想听GRUNGE音乐的时候,仍然有人在潜心钻研死亡金属一样,时髦的东西并不总是很酷”。对于古典音乐与摇滚乐结合无限可能性的探索,也正是THERION生命力之所在,在他们的演出现场,你可以见到点点烛光与飞扬的裙裾,百灵般动听的高亢歌声,却又有雷鸣般的鼓击与摧枯拉朽般的重型失真吉他……所有这一切,都将完美呈现在九月三十日的北京糖果三层与十月二日的长江迷笛音乐节。

ARKONA ( 俄罗斯RUS )

ARKONA

ARKONA

提起史诗/民族/维京金属,人们总是会把目光落在斯堪的纳维亚。这一次让我们越过芬兰边境的卡累利阿地峡,进入地球上疆域最为辽阔的国度—俄罗斯。为大家带来那里的民族金属之声,来自莫斯科的女声民谣/异教金属乐团-ARKONA,他们的队名取自1168年被红衣主教阿布萨隆和丹麦大帝瓦尔德马率十字军摧毁的最后一座斯拉夫异教城堡。女主唱Maria "Masha Scream" Arkhipova无论在演出现场还是宣传照中,都身披狼皮,手持利刃,一副古代斯拉夫女战士的扮相。虽说是女主唱,但你千万不要以为这和NIGHTWISH,EPICA有什么相同之处,全俄文的歌词与粗鲁的唱腔,即使是比起大敌的ANGELA GOSSOW来也毫不逊色,他们的音乐注重宏大氛围的渲染,除了传统重金属与极端金属元素之外,添加了许多诸如风笛,羊皮鼓之类的传统民族乐器。他们的作品数量十分惊人,迄今为止,已经发片11张之多。

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东欧金属力量重要一员,ARKONA的演出足迹已经遍布欧洲大地,成为不少大型金属音乐节的座上嘉宾。

EVOCATION 招魂 (中国香港 HK)

EVOCATION

EVOCATION

中国最为优秀的极端金属乐团之一,来自香港的EVOCATION招魂成军迄今已经十三年,他们一直屈身在寸土寸金的港岛狭小BAND房中,挥汗如雨,精心雕琢属于他们的音乐。在发行过一张英文专辑后。凝聚乐队心血,根植于岭南传统文化,借古喻今,全部以粤语演唱的专辑《天灵灵地灵灵》在2013年发表,东方色彩的旋律与重到极致的死亡金属节拍相结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合作用,专辑推出后广受好评。之后乐队在广州430,迷笛音乐节等一个个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成熟与强大。更在今年的7月31日,以中国区冠军身份前往全球最大金属音乐节,更有许多欧洲唱片公司与主办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们的比赛现场视频也在国内网络上一时疯传。

时间:2014年9月30日晚18点30分

地点:北京HIT FM Live糖果

地址:东城区和平里西街79号糖果雍和店三层HIT FM Live 糖果

(北二环雍和宫桥西北角)

咨询电话:010-62159844,64284080

票价:280元(预售)、360元(现场)、800元(VIP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