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痛仰乐队发新专辑《愿爱无忧》 11月北京开唱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5 09:15:43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痛仰乐队新专辑《愿爱无忧》
痛仰乐队新专辑《愿爱无忧》

睽违四年,痛仰乐队(TongYoung)在8月12日正式发行了他们的全新录音室专辑《愿爱无忧》。

作为一支老牌的独立摇滚乐队,痛仰用众多优秀作品和感染力极强的现场表演成为了国内最具号召力和人气的乐队之一。但同时,他们也不可避免的被不断附加各种定义和标签,搅拌着过度阐释与先入为主所滋生出的错认和误读,也掺杂在了人们对这张新专辑冷眼或热盼中。

如果说“摇滚精神是一种对世俗生活时刻保持着的距离和警惕”,那么痛仰便正是通过在路上对自然和生命体验的关注,成为了保持着这种距离和警惕,且未曾停歇的践行者,并与适逢同一时代的我们一起分享、成长和进化。

成军15年来,痛仰没有成为时尚弄潮儿的野心,却没有停止过对表达方式的探索和尝试,他们不被时代的巨浪所裹挟,不被他人的趣味所左右,无论是世纪初的硬核说唱,还是六年前的公路摇滚,种种的巨变的背后,是一种不变,——始终只遵循内心的、自然生发而出的音符和律动。从痛苦的信仰到痛仰,从MiserableFaith到Tong Young,痛仰把视线的焦点从于外部、于身体的躁动和碰撞,逐渐的调转向度,变为向内心冷暖体验的关注,淡然而坦然,朴素而真挚。

如果说上一张专辑是痛仰在一路向前中高唱的“公路之歌”,那么这次,这张《愿爱无忧》是他们走下公路,更结结实实地在广袤草原上,在茫茫戈壁里,在雄伟雪山下,在宁静大海边驻足体验时所吟唱的“野歌”。可能在哈密或是德令哈,在格尔木或是拉萨,痛仰在点燃起的篝火旁,唱着一首首“野歌”,聆听一首首“思疆调”,邀请也在路上的你“一起跳舞吧”;他们看到了“行星消失的夜空”,也亲眼见识了每天的“太阳照常升起”。痛仰把这些真实的生命体验化成灵感,创作了这12首歌曲,在BobMarley的那首《No Woman ,No Cry》的经典翻译——《无爱无忧》的启发下,汇聚为一份《愿爱无忧》的问候和祝福。

所以,接过凯路亚克的衣钵也好,还是想起Marley的歌也好;说一句“扎西德勒”也好,道一声“哈利路亚”也好;弹拨起冬不拉也好,演奏起尤克里里也好;汲取于非洲大陆也好,萌发于加勒比海岸也好,在内核中,是痛仰不断在平等、开放的态度中学习和汲取,让这张《愿爱无忧》有了些许世界音乐的元素和属性,从根源上获得了自我表达的进一步随心和自由。而舌头的朱小龙、二手玫瑰的孙权、万能青年旅店的史立等好友的加盟助力,也让整张专辑扩展了更大的可能,平添了多处点睛之笔。

在路上汲取营养,凝结成歌,集结成辑,然后再上路散播能量,这是痛仰喜爱并擅长的。在已经确定于11月29日在北展举行的北京首发演唱会之后,痛仰会再次踏上全国巡演之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