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上海“怒放”摇滚演唱会唱响八万人体育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01 08:48:46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朴树
朴树

2014年6月28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景象再次让人体会到了“怒放”的魅力。这一天,第四场“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这也是这个演出品牌在歌迷的呼声下时隔4年重回这座曾被认为“不摇滚”的城市。天堂乐队、逃跑计划、朴树、张楚、迪克牛仔、黄家强、唐朝乐队、郑钧、黑豹乐队、汪峰等先后登场,爆满的上座率再一次证明了风华秋实原创品牌演唱会“怒放”的号召力和价值。

朴树被歌迷疯狂表白 逃跑计划致敬前辈

这次是近年迅速崛起的新锐乐队逃跑计划首次进入怒放阵容。而这支新锐乐队毫不含糊地展现了他们的现场实力,第一首表演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开启了这场怒放全场大合唱的节奏。而即便是观众不那么熟悉的《Sorry》,在主唱毛川的带领下,全场3万人跟着毛川的指挥上演荧光棒大戏,气氛与气场不输众多摇滚老炮。

首次登上体育场参演怒放,逃跑计划主唱毛川看起来也相当激动:“在这里,我想代表我们乐队,向今晚所有参演怒放的乐队们致敬。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正是他们掀起了中国摇滚乐的浪潮。”这一番话也让怒放这个中国摇滚最强趴有了传承的意义。

朴树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也不常演出,却让各个年龄的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他痴迷。参与当晚演出的阵容并没有女歌手,却有一位姑娘成为了全场女一号。她义无反顾的高高举起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上面写着9个大字:“朴树我要给你生孩子!”定定地望着朴师傅期待回应。被镜头捕捉到之后全场都乐了,而坐在她周围的人全部同指着这个姑娘的方向,让朴师傅往女孩的方向看。可是朴师傅毫无意外的,依然完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郑钧黑豹汪峰掀起一小时超级大高潮

对于郑钧,这一晚是特殊的一晚。15年前也就是1999年6月26号,郑钧在八万人体育场召开了自己的第一场个唱,这也让他成为了内地第一名在体育场召开个唱的男歌手。2天后,郑钧的女儿出生。于是这一晚的怒放,既是郑钧时隔15年重回八万人体育场,也是他的女儿的15岁生日。

在冲着台下讲完这些故事之后,郑钧动情地说:“接下来这首歌,送给我的女儿,她今年15岁了。同时也送给所有的姑娘——《灰姑娘》。”郑钧的表演直接开启了这场怒放最后一小时的大高潮时段。

作为中国摇滚乐队的经典,黑豹乐队无疑是怒放所代表的文化的重中之重。“27年,黑豹依然在陪你们。”主唱张淇说。27年的坚持,加上张淇的现场表现力,让如今的黑豹毫无压力地成为了这一领域中的现场之王。当李彤弹起黑豹乐队经典代表作《无地自容》的吉他前奏时,全场观众全部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唱出各自的青春回忆。

压轴登场的汪峰现场号召力毋庸置疑,在3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从头到尾全场大合唱。“最后一首歌,请把灯光给观众,让我们看到怒!放!的景象!”《光明》响起:“我用翅膀掀起那天边的排浪……”此时已经没有观众坐在座位上,或振臂,或嘶吼,八万人上空全是荷尔蒙,狂热、血性、震撼,这是怒放的景象,在此前经历过的4站中都频频出现的景象,它背后蕴含的文化意义和集体回忆让怒放成为了演出市场上最特别的一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