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One Direction获2013英国专辑销量冠军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03 14:12:38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One Direction组合

One Direction组合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英国唱片业协会(BPI)的最新统计数字,英国当红男孩组合One Direction的第三张专辑《Midnight Memories》夺得了2013年度英国唱片市场的年度专辑销量冠军,这是英国音乐人连续第九年获得这一荣誉。

据统计,One Direction的这张《Midnight Memories》在2013年中一共售出六十八万五千张,在One Direction组合之前,曾在英国唱片市场年度销量排行榜中夺冠的音乐人包括艾梅丽-桑德(Emeli Sande),阿黛尔(Adele),接招组合(Take That),“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达菲(Duffy),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Snow Patrol乐队和“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虽然One Direction获得2013艺人年度唱片销量冠军,但他们不满七十万张的销量成绩却创造了另外一项差劲的纪录,这是最近的二十年中第一次艺人的年度冠军专辑销量没有达到一百万。

在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Midnight Memories》在上榜第一周就依靠近二十四万张的销量成绩获得冠军。在美国,这张唱片同样成绩出色,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这张唱片同样在上榜第一周空降榜首,One Direction是公告牌专辑榜历史上第一支前三张唱片在上榜第一周均夺冠的组合。

在所有音乐人的专辑中,One Direction夺得了冠军,但他们的那张专辑却并不是销量最高的唱片,真正销量排在第一位的唱片是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86》,这张精选集在整个2013年中一共售出一百一十万张。

在今年英国年度专辑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当中,英国音乐人发行的专辑占据了八个席位。在夺冠的One Direction之后,艾梅丽-桑德获得了亚军,其他几位入围年度销量前十名的音乐人分别是加拿大流行爵士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奥利-莫斯(Olly Murs),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摇滚铁公鸡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北极猴子乐队(Arctic Monkeys),加里-巴洛(Gary Barlow)和流行女歌手艾利-古尔丁(Ellie Goulding)。

在精选集销量排行榜中,《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85》高居榜首,不仅如此,《NOW》系列还包揽了本年度英国精选集销量排行榜的前四名,其余的三张分别是《Now 86》,《Now 84》和圣诞精选集《Now Christmas》。在黑胶唱片的年度销量排行榜中,北极猴子乐队获得NME年度最佳唱片的新碟《AM》排在首位,法国电子乐团Daft Punk大获成功的新唱片《Random Access Memories》和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复出之作《The Next Day》分列亚军和季军位置。

在2013年数字单曲销量排行方面,美国R&B男歌手罗宾-塞克(Robin Thicke)的《Blurred Lines》力压Daft Punk的《Get Lucky》获得冠军,瑞典DJ Avicii的《Wake Me Up》和英国唱作人Passenger的大热单曲《Let Me Go》分获第三和第四名。在2013年中,这四首歌曲的销量都超过了一百万张。(KFCMAN)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