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李健精选辑主打《向往》首播 充满温暖正面能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23 09:32:31 | 文章来源: 腾讯娱乐

李健精选辑主打《向往》首播 充满温暖正面能量

李健精选辑封面图

李健精选辑主打《向往》首播 充满温暖正面能量

李健宣传图

回忆起2004年冬日,李健结束电台通告,独自走过10里长路,在路途中触发灵感,创作了《向往》的原曲,经过时间洗炼,同年夏日写出了《向往》的歌词,而写成的那天刚好是情人节。尔后《向往》便收录在2005年《为你而来》专辑中,在其中我们听见的是李健的率真洒脱,与充满摇滚的自由精神。

2013年的《向往》,重新诠释后,以相同的精神一以贯之。尽管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首向往自由、关于爱情的歌曲,但最初的歌名其实是《兄弟》,诉说着关于社会中那些弱小、涉世未深的情谊。从前课本里总是教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走入社会后,才发现原来有些人可以”不劳而获“,甚至也有人”劳而无获“,但尽管现实残酷,限制了一个人的成就,追求内心的自由却是绝对的。我们都拥有追求和向往自由的权利,被囚禁的只是外在的身体,心之所向依然是自由。无论贫穷贵贱与年龄差异,只要内心保有坚定的意志,力量和温暖将会随之而来。

歌曲以大提琴做骨架,以一抗十独挑低音,如电影画面般的前奏,适时地接续加入了大弦乐组,打击乐等,逐步增加了整个乐曲的层次。更邀请著名的国际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老师为这首曲子担纲演奏,录音现场朱亦兵老师以一把18世纪的名琴为乐曲注入生命,激昂投入的演奏画面,亦让人为之动容,与李健悠扬宽阔的歌声,相互迸出令人惊艳的古典璀璨诗篇。

精选辑中,李健更与在音乐上合作多次的音乐总监赵兆创造出新的音乐力量,将向往流行音乐的积极力量与古典的沉稳张力结合,不变的依旧是那向往永恒自由的摇滚精神。

赵兆总监解释说:“我希望我们的作品能缓缓地走进观众的心理,这是一条看不见的路;无论是流行还是古典都面临着一座大山,而我做的就是将这座大山打通,打出一个隧道,让彼此的营养相互滋润,彼此的光亮相互映照。”

2013年,李健再次对于他的《向往》留下了最好的批注,开启了一条新的音乐道路,内敛却不含蓄,沉稳却不枯燥,这一夜,绚烂地点亮了黑夜最美的焰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