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披头士成英国史上最畅销乐队 皇后乐队ABBA居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6 16:32:40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披头士乐队和皇后乐队(资料图)。

披头士乐队和皇后乐队(资料图)。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披头士 (The Beatles)自出道50周年以来再度刷新纪录,成为英国有史以来单曲作品最卖座的乐队。据最新统计显示,披头士乐队出道至今在英国一共卖出2210万次的单曲销售量,是过往英国乐坛史上最高销量的流行乐队。

据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披头士乐队以2210万次的销量稳占冠军宝座,而皇后乐队(Queen)和瑞典经典流行组合ABBA则以1280万次和1130万次的销量位列第二和第三位。老牌摇滚乐队滚石(The Rolling Stones)以1010万次的销量排在第四,绿洲乐队(Oasis)以907万次的销量位居第五位。至于90年代红极一时的英国著名流行音乐组合辣妹(The Spice Girls)、男孩地带(Boyzone)以及西城男孩也分别稳占前十位和第十六位。

对此,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发言人日前发布声明表示:“英国最畅销乐队排行榜是从过去60年的单曲实际销售数量统计得出,这次排行榜的数据主要为了庆祝英国单曲榜成立60周年。”

英国史上最畅销乐队排行榜前20位(单位:百万)

1. The Beatles - 22.1 million

2. Queen - 12.8 million

3. ABBA - 11.3 million

4. The Rolling Stones - 10.1 million

5. Oasis - 9.079 million

6. Take That - 9.078 million

7. Spice Girls - 8 million

8. Bee Gees - 7.6 million

9. U2 - 7.5 million

10. Status Quo - 7.2 million

11. Boyzone - 7.1 million

12. Blondie - 7.037 million

13. Black Eyed Peas - 7.034 million

14. Boney M - 6.859 million

15. Slade - 6.856 million

16. Westlife - 6.830 million

17. UB40 - 6.6 million

18. Madness - 6.15 million

19. Police - 6.1 million

20. Wham! - 5.9 million (编译/may)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