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美国创作人多莉-普列文去世 曾获奥斯卡奖提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17 08:45:16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多莉-普列文

多莉-普列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创作人、诗人多莉-普列文(Dory Previn)已于当地时间周二在马赛诸塞州的家中去世,享年八十六岁。据了解,普列文的具体死因目前还没有公布。

1924年10月22日,多莉-普列文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原名叫做Dorothy Veronica Langan。多莉-普列文最著名的身份是著名作曲家/指挥安德鲁-普列文(Andre Previn)的前妻,但她本人也是一位很有才华的音乐人。当年,多莉-普列文曾凭借1961年的电影《Pepe》中的歌曲《Faraway Part of Town》和1961年《Two For The Seesaw》中的《Second Chance》两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多莉与丈夫安德鲁合作的最有名的作品是1967年的《Valley of the Dolls》主题曲。

在安德鲁-普列文与女星米娅-法罗(Mia Farrow)好上之后,多莉-普列文离开了安德鲁。虽然经历了婚姻的失败,并患上了轻微的精神疾病,多莉-普列文依然推出了一系列的成功的唱片,在这其中,几张最为著名的专辑分别是1970年推出的《On My Way to Where》、1971年的《Mythical Kings and Iguanas》、1971年的《Reflections in a Mud Puddle/Taps Tremors and Time Steps》和1972年的《Mary C. Brown and the Hollywood Sign》。

在与安德鲁-普列文分开之后,多莉继续为电影创作音乐,她此后的作品包括1973年的经典之作《巴黎最后的探戈》的主题曲以及1976年的《Midnight Baby: an Autobiography》和1980年的《Bogtrotter: An Autobiography with Lyrics》。

1984年,普列文与加拿大演员/画家乔比-贝克(Joby Baker)结婚,贝克比多莉-普列文年轻九岁。(KFC MAN/编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