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Billboard评选2012年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6 14:19:59 | 文章来源: 音乐人攻略

 Live Nation执行主席Irving Azoff排名第一

Live Nation执行主席Irving Azoff排名第一

1月28日,Billboard发布了一个排行榜,列出了音乐产业中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其中,Live Nation的执行主席Irving Azoff排名第一。

Azoff在排行中的位置表明了一个趋势,音乐产业的权力已经从唱片厂牌转移到了经理及演出层面。在这100个人中,23个都来自于经理或演出业务,而与之相比,只有21个来自唱片厂牌。

“艺术家本质上都是受人控制的”,排行创建时受到咨询的一名娱乐圈的顶级律师说道,“所以最能影响艺术家的人就拥有权力。但是厂牌的角色已经弱化了,因为他们已经不能再让艺术家挣那么多的钱了。”

排名是由一系列的关键因素决定的,包括市场份额、Billboard内部的图表数据/技术统计信息、收入。由Billboard最优秀的15位编辑组成的团队还考虑了这些因素对结果造成的影响的大小。排行主要针对美国地区。当然,这个排行首先考虑的是每个公司的最高决策人。例如,Interscope的Jimmy Iovine因其强势的地位,排名超越了公司的第二把交椅,也是这个榜单的创建者Steve Berman。

上榜的艺术家有6名,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上榜的理由。“我们不能通过比较艺术家和决策人的粉丝群来衡量他们的权力,否则这就只是一个艺术家排行,”Billboard的编辑主任Bill Werde说到,“我们的收入排行才是艺术家排行。但是一些艺术家可以单凭他们事业的成功或创新精神跻身权力排行。”

这6位艺术家包括Jay-Z与Beyonce这对夫妻,还有Taylor Swift、U2、Jon Bon Jovi及Lady Gaga。

上榜人物的多样性表明了音乐产业正在迅速发生变化。其中有10位决策人来自电视或者电影产业(他们的产品需要某些艺术家或者音乐);9位广播行业的决策人及7位音乐版税行业的决策人(如果加上美国音乐出版商协会的David Israelite,就是8位)。

排行还包括了6家数字服务供应商的决策人,从Pandora到数字下载商店iTunes;5家诸如Coca Cola、Chevrolet、AMEX一类的公司(他们为艺术家提供巡演或赞助);还有5家贸易集团,例如RIAA和A2IM。此外还有4名律师,2位投资音乐相关产业的资本家。

Azoff在排行中处于首位是因为他带领着世界上最大的演唱会推广公司、最大的票务公司及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现场演出是艺术家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演出产业的地位也在排行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2010年,Live Nation销售收入达到了50.6亿美元,相较前一年的42亿美元上升了21个百分点。这个增长主要归因于Ticketmaster的兼并,而正是Ticketmaster让Azoff从一个音乐行业的资深工作者(他曾经在许多主要唱片厂牌和艺人经纪公司工作过)成为了一家公司。但是在2011年,尽管出现了许多新的竞争者,Live Nation还是在42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了9.75%。

Azoff的力量反映了音乐产业的变化。就像他在杂志的Q&A中所说,“一切都是关于艺术家以及那些他们授权经营音乐事业的人。”

Billboard2012年度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1. Irving Azoff

2. Coran Capshaw

3. Lucian Grainge

4. Martin Bandier

5. Doug Morris

6. Michael Rapino

7. Rob Light

8. Len Blavatnik

9. Tim Leiweke

10. Jimmy Iovine

11. Eddy Cue and Robert Kondrk

12. John Hogan

13. Shawn “Jay-Z” Carter &Beyonce Knowles

14. Lyor Cohen

15. Randy Phillips

16. Emmanuel Seuge

17. Frank Cooper

18. Barry Weiss

19. Rob Stringer and Steve Barnett

20. Arthur Fogel

21. Marc Geiger

22. Dan Mason

23. Bob Pittman

24. Roger Faxon

25. Ronald “Slim” Williams and Bryan “Birdman” Williams

26. Rio Caraeff

27. U2 and Paul McGuinness

28. Julie Greenwald and Craig Kallman

29. Daniel Ek

30. Lukasz “Dr. Luke” Gottwald

31. Lewis W. Dickey, Jr

32. Peter Grosslight

33. Charles Attal, Charlie Jones and Charlie Walker

34. Robert Greenblatt

35. Van Toffler

36. Monte Lipman

37. Antonio “L.A。” Reid

38. Joel Katz

39. Mark Campana and Bob Roux

40. Tim Westergren

41. Peter Edge and Tom Corson

42. Tom Poleman

43. Chip Hooper

44. Hartwig Masuch

45. Rob Cavallo and Todd Moscowitz

46. Cliff Burnstein and Peter Mensch

47. Nathan Hubbard

48. Jay Brown

49. Evan Lamberg

50. Jon Bon Jovi

51. Lia Vollack

52. Jan Jeffries

53. Steve Bartels

54. Scott Borchetta

55. Blaise D’Sylva

56. Neil Portnow

57. Dennis Arfa

58. Cameron Strang

59. Cortez Bryant/Gee Roberson

60. Sean Parker

61. Steve Moore

62. Paul Rosenberg

63. Tifanie Van Laar

64. Ryan Seacrest

65. Robert Kyncl

66. Lorne Michaels

67. John Butcher

68. Clint Higham

69. Randy Spendlove

70. Rich Lehrfeld

71. Peter Luukko

72. John Branca

73. Melissa Lonner

74. Raul Alarcon, Jr。

75. John Frankenheimer

76. Cary Sherman

77. Larry Marcus

78. Taylor Swift

79. Kevin Mayer

80. PJ Bloom

81. James L. Dolan

82. Jesus Lopez

83. Martin Karl “Max Martin” Sandberg

84. Lady Gaga

85. Mike Dungan

86. Fred Wilson

87. Jon Platt

88. Willard Ahdritz

89. John Ivey and Alex Tear

90. Jody Gerson

91. Chris Tsakalakis

92. Nigel Lythgoe

93. Richard Busch

94. Debra Lee

95. David Israelite

96. Steve Berman

97. Rich Bengloff

98. Gary Overton

99. Daniel Glass

100. Simon Cowell

(邵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