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Lady Gaga连夺四项MTV音乐奖 欧洲歌手集体“失踪”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8 11:18:15 | 文章来源: 都市快报

 Lady Gaga继续独特造型亮相

Lady Gaga继续独特造型亮相



 酷玩乐队只能在表演环节释放情绪

酷玩乐队只能在表演环节释放情绪



 女主持不知道该拿裸奔男怎么办

女主持不知道该拿裸奔男怎么办

第18届MTV欧洲音乐大奖,11月6日晚在北爱尔兰颁出了各大奖项。虽然名为欧洲音乐大奖,主旨是面向欧洲观众喜爱的歌手,但自1994年创办以来,除了U2、Muse、酷玩等英伦摇滚乐队拿到过大奖,其余大多奖项都被美国歌手囊括怀中,今年也不例外。

在颁奖开始前的明星走红毯环节,Lady Gaga率领美国军团亮相时,气势已完全盖过了以酷玩乐队为首的英伦帮。要不是典礼举办地点是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特的奥德赛剧院,你可能会以为这是好莱坞举办的明星聚会。

当晚出现在红毯上的,除了Lady Gaga、贾斯汀·比伯、赛琳娜·戈麦斯、凯蒂·派瑞、布鲁诺·马斯、红辣椒乐队等美国歌手,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超模芭儿·莱法利、伊琳娜·谢赫等人也前来捧场。而英伦帮只有酷玩乐队、阿黛尔、Jessie J等寥寥几位,而且他们的音乐风格不是摇滚就是独立清新乐。

到了颁奖环节,美国歌手更是大出风头,Lady Gaga一举囊括四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贾斯汀·比伯和布鲁诺·马斯也分别拿到了两项大奖。

当晚最失落的应该是酷玩乐队——最佳摇滚乐队奖给了林肯公园,最佳现场奖给了凯蒂·派瑞,最佳舞台奖给了30秒至火星乐队……看着美国人拿奖拿到手软,酷玩乐队却一无所获。就连内部竞争的奖项(最佳英国/爱尔兰艺人),最后被阿黛尔捧走,这也是英伦帮今年拿到的唯一奖项,还是在没有美国歌手参与的情形下。

可能唯一让酷玩乐队事后想起来还能露出笑容的是,在Lady Gaga刚刚结束表演时,有位不明身份的裸男冲上台大喊大叫。但这并不能阻挡Lady Gaga拿奖的热情,随后她凭热门单曲《Born This Way》拿到最佳单曲奖时,在获奖感言中说道:“我会一直爱到永远,因为我心里有只小怪兽。”

欧洲歌手集体宣告失踪

从Lady Gaga入围的各个提名奖项名单中,可以看出英国乃至整个欧洲乐坛的尴尬。

最佳流行女艺人奖的五位入围者分别是Lady Gaga、凯蒂·派瑞、碧昂斯、詹妮弗·洛佩兹、阿黛尔。看出来了吗?全欧洲只有一位英国歌手入围。同样的尴尬发生了很多次,比如最佳单曲奖的入围者是Lady Gaga、凯蒂·派瑞、布鲁诺·马斯、詹妮弗·洛佩兹、阿黛尔,似乎阿黛尔成了整个欧洲乐坛仅存的一位女歌手。

而在最受乐迷欢迎奖的入围名单中,出现的居然全是美国歌手的名字,欧洲歌手集体宣告失踪。

要知道,和格莱美这种偏专业的音乐奖项不同,MTV欧洲音乐大奖是个非常市场化的奖项,所有获奖者都是由欧洲各地的乐迷投票得出。像贾斯汀·比伯这种流行歌手,和酷玩乐队比起来,如果换做是格莱美舞台,前者只是小龙套,后者才是大主角。但在欧洲年轻人眼里,贾斯汀·比伯绝对是个天王巨星,所以他能顺理成章地捧走最佳男歌手和最佳流行歌手两项大奖,酷玩乐队却是空手而归。

韩国组合获全球风格表演奖

包括在新鲜血液的制造上,美国乐坛也成果斐然。

今年的最佳新人获得者是布鲁诺·马斯,一位来自美国夏威夷的小岛歌手,父母分别是波多黎各和菲律宾人。为什么要特别提到他的出身背景,因为从中可以看到美国乐坛的多元及包容。

一个在小岛上长大的年轻人,没有欧洲人爱强调的高贵血统,却在洛杉矶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这可能说明不了什么,但至少可以看到——小人物的梦想,在大时代中多少还有点自己的力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MTV欧洲音乐大奖今年新设立了一项全球风格表演奖,韩国组合BIG BANG代表亚洲乐坛参加竞逐,最后他们居然击败德国歌手莉娜、非洲歌手Abdelfattah Grini、巴西歌手Restart以及美国歌手布兰妮·斯皮尔斯,拿到了这项大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