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孩子的迷笛”圆满落幕 非洲鼓艺术家助阵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0 14:31:39 | 文章来源: 北青网娱乐

“孩子的迷笛”圆满落幕 非洲鼓艺术家助阵

6月18日的夏日午后,由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北京迷笛演出公司策划主办的音乐体验主题活动“孩子们的迷笛”在北京朝外SOHO圆满落幕。此次体验活动分为演出区、体验区、艺术工坊等几个部分,孩子们可以在不分时段的各个区域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项目。

早在上午活动开始前,不少家长已带着孩子来到现场等候,在乐器体验区,摆放了专为儿童体验的电子鼓、电子合成器和迷笛吉他,很多孩子已迫不及待的要去感受这些“声音玩具”,虽然很多孩子都是首次尝试,但他们表现出来的兴奋或踌躇都令家长兴奋不已。一个第一次弹电吉他的小男孩专注地“演奏”了很长时间,他妈妈也非常惊讶:“平时在家玩玩具他的耐性从来都不超过十分钟,没想到他对乐器会有这么大的兴趣!”。上午11点,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迷笛音乐学校的教师乐队以专业的演奏水平和默契的配合完成了30分钟的精彩表演,孩子们被深深吸。换场期间,艺术工作坊也已坐得满满当当,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始分头专心画画。

鼓圈活动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由“孩子们的迷笛”的陈老师、裴老师向排排座的孩子们发放牛皮手鼓,孩子们煞有介事地学着老师的样子拍打着,有的还给邻座小朋友当起了小老师。还有来自非洲的坦桑尼亚的鼓艺术家约翰,他头扎羽翎、身着五颜六色的非洲土著服装,夸张的表情动作和富于感染力的纯熟表演也令孩子和家长们折服。约翰一边打着金贝鼓“手舞足蹈”,一边鼓动小朋友加入欢快的非洲舞,正在围观的家长感慨到“中国的小孩子就是腼腆”的时候,一个八九岁的可爱的小女孩首先勇敢的加入共舞,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叫声好,大人们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扭动身体,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随后上场的段丝梨珍珠鼓俱乐部的“炫乐团”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儿童榜样乐队。乐队成立于2007年,几位成员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8岁,但他们学习乐器的时间却都已有四五年之久。更了不起的是每位成员都是多面手,在不同的曲目中乐手位置互换,形成了变化多样的演出形式。他们此次身着统一演出服装,精神抖擞,一上台就秀了大段SOLO,小吉他手娴熟地使用摇把和点指技巧,贝司的钩击也游刃有余,尤其小鼓手近十分钟的鼓SOLO表演更是让人大呼过瘾,在场家长们无不啧啧称赞。之后他们表演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曲目,这支儿童乐队以器乐演奏见长,两把吉他两把贝司,其中一个小朋友演奏的还是五弦贝司,他们随着音乐的起承转合在演奏中甩手、击掌、跳跃,颇具明日摇滚明星风范。在连专业乐手都认定相当给力的失真节奏、金属和弦的演奏中,几名小乐手还互换角色,吉他手打鼓依然不打丝毫折扣,的的确确是全能的摇滚小乐手,这不禁让人想起电影《摇滚学校》中那群卧虎藏龙的小学生。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台下自告奋勇上来的小朋友,在儿童榜样乐队乐手的指导下,演奏一些基本旋律,上台来的小朋友排起了长队,但由于时间关系也只有少数的小朋友得到了这样的机会,看到孩子们如此高的学习兴致,也令家长和主办方感到十分欣慰。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