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萨克斯风大师B-Laine发新辑 最纯正Funk爵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6 14:16:10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B.Laine新专辑封面图

B.Laine新专辑封面图

每当人们想到流行乐,想到萨克斯风,总会冒出一点怀旧的情节。有这么一个澳大利亚人,他在全世界到处演出,90年代到纽约磨练技艺,他通过挑选诸如温顿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乔治克尔曼(George Coleman)等大师的精品来展示自己的才华。

他曾在位于纽约哈莱姆区的著名列星顿爵士酒吧为一位当代世界上最伟大的爵士乐歌手黛克达斯达汤 (Dakota Staton)伴奏。回到澳洲后的十年,他一直在当时爵士号手的领导者和音乐偶像杰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的环球巡回演出中担任乐手。

来到中国后, B-LAINE展开巡演并和许多国内顶尖的音乐家合作。合作灌制的唱片包括:侧田《JTV》,Twins《MAGIC》,与卫兰在《日与夜》专辑中合作三首曲目;与陈慧娴的最新专辑合作了两首曲目……

B-LAINE成为乐坛巨星争相邀请的对象,合作参与的演出如:张学友2007年世界巡演;刘家昌2009年香港、台湾音乐会;林子祥、古巨基、费玉清、王菀之的演唱会……

2011年,B-LAINE 签约金牌大风,成为罗志祥、萧亚轩、张惠妹等大牌音乐家的同门师兄,并且在万众瞩目下推出他的第一张专辑“暮光之城(Twilight)”。

“暮光之城”这张专辑有阴阳两面:阳是指用柔和的低音萨克斯来表现出B-LAINE最纯正的“放克(Funk)”爵士。“阴”则相对更加带有中国味的乐器,用B-LAINE独有的风格来演绎那些为中国听众所熟知的音乐同时又带有较强的节奏感。

专辑收录同名主打曲《暮光之城Twilight》,八十年代至今改编无数的英国动画《雪人THE Snowman》插曲《空中漫步WALKING IN THE AIR》,西洋风送来中国乐迷最爱的浪漫旋律《我愿意》,柔和的低音萨克斯展现他最纯正的“放克”爵士,融合古筝、笛子的中国味乐器元素,以其独有的风格演绎中国听众所熟知的音乐。

他说,“中国现在已经变成了现场音乐的新兴市场,每天都有新的俱乐部开门营业,中国的乐迷对于爵士乐的适应性也很强,那儿正兴起一场爵士运动,我希望我的音乐与我本人都能参与其中,并且能够在音乐方面做出具有创造性的发展,同时也能为这些现场演出树立起独特的演出风格。

曲目列表

1. TWILIGHT 暮光之城

2. WALKINGIN THE AIR (The Snowman) 空中漫步(雪人)

3. FIGJAM 无花果酱

4. SCARBOROUGHFAIR 斯卡堡集市

5. PURERAIN 纯净的雨

6. WOYUAN YI 我愿意

7. VIRGO 处女座

8. ILOVE YOU 我爱你

9. GROOVEBAG 槽袋

10. SILENT NIGHT/JFK宁静的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