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 专题 > 2010张北草原音乐节 > 参演乐队

AK47乐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5 16:04: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AK47乐队,第二届(2010)张北草原音乐节,第二届张北草原音乐节,2010张北草原音乐节,第2届张北草原音乐节,张北草原音乐节,张北草原音乐节现场,张北草原音乐节视频,2010张北草原音乐节视频,张北草原音乐节开幕,2010张北草原音乐节开幕,张北草原音乐节开幕

 

【专题】 2010张北草原音乐节

 

2000年成立於中国北京,由精力旺盛的云南籍主唱张智勇“老猫”领军。从

“出发”的青春宣言到“无法停下”的理想主义,历经数次人员的重大变化和岁月的

磨练,这支中国赫赫有名的重型军团完成了由早期在国内具有探索性的带有浓重工业

电子化倾向的金属风格向现在的硬核/金属的必然和必要的转变。

2009年AK47乐队洗尽铅华回归故乡、重拾生活的勇气和音乐的本质,成员也更

新为清一色的云南阵容。

“生命就是一场战斗!”

“在这个盲目、信仰缺失、利益至上的庸俗时代,我们的音乐就是我们生活的态

度和武器!”

主唱: 张智勇“老猫”

吉它: 赵非 / 舒亦舟

贝斯:严颢钟“豆腐”

鼓:杨涛

2001年受邀参加第二届迷笛音乐节并每年参演至今。

同年底独立制作“AK47”同名EP发行并获得媒体评选“年度最佳新晋乐队”

和“十张优秀地下唱片之一”。

2004年底签约香港王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06年1月首张专辑《出发》在延误近一年的时间后正式发行.

2006年9月参加“BEIJING POP FESTIVAL”北京流行音乐节与Placebo、 Skid Row、

Supergrass等欧美大牌乐队同台演出.

2007年3月凭首张专集《出发》获得第七届蒙牛酸酸乳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音乐

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新人"奖项。这是国内地下音乐界首次以强悍曲风获得

的主流荣誉.也将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留下有意义的一笔.

2007年5月签约北京飞行者唱片.

2008年2月受邀参演徐克电影[女人不坏]的拍摄.

2008年12月第二张专辑《无法停下》正式发行.

2009年凭借专辑《无法停下》的成功发行,再获全国(包括港澳台)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专辑”、“年度最佳摇滚单曲”两项提名。最终,歌曲“河流”获得“年度最佳摇滚单曲”之奖项。

年底再获新设立的首届迷笛摇滚奖的“年度最佳金属乐队”奖项 。

新专辑《无法停下》基本介绍:

《无法停下》请到Adidas设计师陆明担纲封面手绘设计,另有在书法界小有名气的鬼鬼为专辑担纲封面书法设计。

AK-47乐队此张新专辑整体编曲流畅,曲风延续了金属律动与电子整合,通篇大幅度加入多元化的音效衬托,并加入两段曲子《旅》《打开知觉之门》为了达到专辑流畅过度的目的。

AK-47大事记!!!

2000年10月正式组建.

2001年5月参加第二届MIDI音乐节.

2001年9月乐队自行录制同名EP小样并在地下发行.年底被《通俗歌曲》杂志评为当年国内十张优秀唱片之一.同时还和木推瓜被评为当年最佳新晋乐队.

2001年12月赴昆明参加“国宾之约”现代音乐节.

2002年5月参加第三届MIDI音乐节.

2003年4月应邀赴京郊顺义作反战题材的行为艺术活动.

2003年8月赴唐山.秦皇岛参加“八月狂响”系列演出.同月赴天津.

2003年10月参加第四届MIDI音乐节.

2003年10月与废墟.痛仰同赴重庆参加重庆晨报主办“长江流”摇滚音乐节.

2003年11月与超载.CMCB.夜叉同赴西安参加FM98.8陕西音乐台大型摇滚锐舞 PARTY.

2004年5月与唐朝.瘦人同赴西安参加“生命里的摇滚”非主流音乐节.

2004年8月与赴云南丽江参加栖地摇滚音乐节.

2004年10月参加第五届MIDI音乐节.

2004年10月赴深圳参加根据地摇滚音乐节.

2005年4月参加天津大学"青春必胜"露天免费演出.

2005年7月与唐朝.二手玫瑰等乐队参加重庆国际啤酒节万人演出.

2005年7月赴内蒙古格根塔拉参加草原音乐节.

2005年8月受邀参加崔健真唱运动三周年演出.

2005年9月参加帮助卖报残疾男孩募捐义演.

2005年10月参加第六届MIDI音乐节.

2006年新年赴惠州.深圳.广州系列演出.

2006年1月专集<出发>正式发行.

2006年5月参加第七届MIDI音乐节.同月赴上海育音堂专场演出.

2006年9月参加BEIJING POP FESTIVAL北京流行音乐节与Placebo. Skid Row. Supergrass等欧美大牌乐队同台表演.

2006年10月参加第一届北京啤酒音乐节,同月赴广东参加增城音乐节。

2006年11月廊坊大学城专场演出。

2006年12月赴天津参加圣诞摇滚音乐节。

2007年3月正式和AK-47VODKA酒商合作.赴重庆演出.

2007年3月凭首张专集<出发>获得第七届蒙牛酸酸乳全国(包括港台地区)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新人提名并惊喜获奖.这是国内音乐界首次以强悍曲风获得的首次荣誉.将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留下有意义的一笔!

2007年5.1参加第八届MIDI音乐节,同月赴四川绵阳.江油演出.

2007年7月20日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旅游区参加鄂尔多斯草原摇滚音乐节

2007年7月3日—9月29日进行了2007全国大规模巡演

2007年9月15日在北京星光现场参加摇滚年8周年庆典演唱会

2007年10月7日赴云南丽江参加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

2007年10月28日、31日及11月4日分别在北京星光现场、上海正大影棚及广州珠影影棚参加由Lee主办的万圣节Party系列演出

2007年12月25日参加由重庆移动传媒主办的首届重庆现代音乐节

2008年2月受邀参演徐克电影《女人不坏》的拍摄,并在11月28日亲赴电影首映礼。

2008年6月21日 “飞行计划之系列演出——金属咆哮京城音乐会”,与窒息乐队一起创造双专场演出理念。

2008年9月30日 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

2008年10月1日 厦门沙滩音乐节

2008年12月20日 在北京愚公移山酒吧举办新专辑《无法停下》首发专场演出

2009年3月~6月 参加全国个城市巡回演出。

2009年6月27日 北京13club“飞行计划——2009金属咆哮京城音乐会”,与窒息乐队共同打造双专场演出。

2009年7月3日 天津13club 乐队新专辑专场演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