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子曰乐队:摇滚也可以安静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0 08:45:33 |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子曰乐队:摇滚也可以安静听

摇滚将首次登台保利剧院

出道已经16年、崔健和汪峰等摇滚老将都极为欣赏的子曰乐队昨天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经过长期积淀与精心准备后,他们的演唱会“活在北京”将于6月29日、30日在保利剧院登场,首开摇滚乐进军高雅剧院之先河。

之所以选择保利剧院,主创及主唱秋野表示,他们不仅希望给观众带来摇滚乐的全新欣赏模式,“摇滚不一定就要大家站起来狂呼大叫,有深意的歌词其实更适合安静聆听”,而且这次他们独创的“戏剧摇滚”表演概念也很符合保利剧院的格调。

作为一支在北京土生土长的乐队,子曰的风格在众多摇滚乐队中可谓独树一帜,京腔京韵十足的旋律、唱腔、念白和配器使他们赢得了“京味摇滚第一人”、“相声摇滚”、“民俗摇滚”等诸多美誉。近年来秋野更拓展创作领域,电视剧《奋斗》的片尾曲、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歌,甚至尽人皆知的“脑白金”广告歌《今年过节不收礼》都是他的作品。自2006年起,乐队还开始推出汇集当年热点事件与话题的年终盘点歌,受到广泛好评。去年的《不折腾,不差钱》还被选为北京电视台网络春晚的主题曲。

秋野说,正是这些跨界的尝试开阔了他的眼界,对自己一直热爱的摇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其说摇滚是一种音乐形式,不如说是一种人生态度和哲学。我认为真正的摇滚不单是简单的情感宣泄与呐喊,也是对生活的冷峻观察和深沉感悟。正因如此,我们并不想追求那种疯狂摇摆尖叫的场面,而是盼望与观众进行一场真挚的对话,共同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主唱与乐队不再仅仅负责音乐,还将穿插扮演各种角色,力图通过多媒体与戏剧语言的讲述,更加生动地诠释出每一首歌曲的内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