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小峰:

时间:2010-06-27 19:54:31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吴冠中>独家连线>

尧小峰

艺术中国:吴冠中生前画作真伪问题及价格问题争议不断,他的逝世对艺术市场内部有什么样的影响?

尧小峰:我最近也在想这个问题。他是在市场方面很完善的艺术家,从历史价值来说,他在亚洲区的博物馆中捐赠了很多作品。这就奠定了他的历史价值,如新加坡美术馆、香港艺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馆都有他的作品。此外他的作品分布在非常重要的几个画商那里,如万达的玥宝斋、新加坡的画商等,在二级市场中很多实力雄厚的人买了他的作品,大作品在一些顶尖的藏家手中,因此他的市场应该还会非常有序。但假画方面可能会有所抬头。

艺术中国:您认为吴冠中逝世是一个大师时代的终结,原因是什么?

尧小峰:吴冠中的艺术水准,包括他的艺术著作、观点、市场价值都堪称大师,除了他外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跟他匹敌。在当今不容易产生大师的时代,可能意味着很多年失去一个公认的大师。

艺术中国:吴冠中逝世表示艺术生产链的第一个环节已经终结了,作品数量已经固定下来,这对他拍卖市场中的价格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尧小峰:拍卖价格应该继续会上走吧,因为他基础好,他的艺术水平被人认可,并且大藏家给他奠定了好的市场价格基础。他的逝世作品就到此为止,但市场上的量也不是很大,可能价格会走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