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艺·造物”——中央美术学院​ CAFA艺造特展

时间:2017-08-20 22:32:5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市>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乐从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与创新研究院思创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金海·美思学谷

展览时间:2017.08.12--2017.10.06

展览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乐从镇佛山新城金海文化创意中心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乐从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与创新研究院思创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金海·美思学谷

展览时间:2017.08.12--2017.10.06

展览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乐从镇佛山新城金海文化创意中心

2017年8月12日,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2017“承艺·造物”——中央美术学院CAFA艺造特展,联合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及全国艺术高校毕业季“百校联展”三展齐发,在广东省佛山市乐从镇佛山新城金海文化创意中心盛大开幕!

“承艺·造物”——中央美术学院CAFA艺造特展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系主任高扬发表开幕致辞

此次展览作为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中体量最大的一次展览,集中呈现了全国高校新生艺术力量,旨在为中国制造业输入最前瞻的艺术设计基因。

《北京艺术毕业季》创始人王文超

“承艺·造物”——中央美术学院CAFA艺造特展,是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和以美院为根基走出的优秀青年设计师作品两个部分构成。旨在呈现学院在当今社会发展进程中,青年艺术家们以文化和艺术的眼光关注并优化当代生活,同时以文化艺术感染力作为介入手段打造艺术设计生活的当代文化理念,在中央美院“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下,传承学院精神,创造饱含艺匠精神之物。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发表开幕致辞

此次展览集中呈现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的展览,根据佛山新城金海创意中心的展览展出条件,从家居、家具、产品、陈设、首饰、陶瓷、组合家居七个专业中选出67位,75件作品。作品主题和面貌在兼顾艺术性和品类多样的同时,以拥有“匠心”并发挥出高度艺匠精神的、用文化艺术感染力作为介入手段打造艺术设计生活的当代文化理念为标准臻选。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镇长崔伟国发表开幕致辞

开幕现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佛山市乐从镇镇长崔伟国,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桂红,CAFA艺造特展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系主任高扬,《北京艺术毕业季》创始人王文超,美斯学谷CEO曾庆嘉等各界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同时,开幕仪式上为数十位获奖者颁布了奖项,数百位观众一同出席了本次盛大开幕活动,共同见证了本次设计作品展览的盛况。

美斯学谷CEO曾庆嘉

“CAFA艺造”是在校训“精微与广大”之间为城市学院师生所搭建的创新设计资源平台,在此平台上以学院的教学与研究成果,体味社会需求满足社会期待;并将本院精心培养的、理解设计与人生的密切关系的优秀设计人才推向产业需求。

此次展览也得到了金海·美斯学谷企业及如斯书吧的多方支持,展出的学术作品与乐从镇人民政府战略发展和定位规划相契合,力求给乐从人民群众带来最优质的艺术内容,最新鲜的设计。相信本次活动会开启新的文化艺术理念,引导文化艺术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实实在在的为本土传统企业带来最前沿的创新资源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