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青春文艺公社——艺术的可能性与责任

时间:2017-08-16 13:57:0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市>

米丘 建筑家、艺术家,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2006威尼斯双年展主题建筑师

艺术家最大的特点是———他们是用心说话的人。超越语言,通过艺术,诠释爱的永恒与无界,描绘未来的可能性。

——米丘

跨界艺术家

他是建筑师,曾参与44个风景区、24座历史名城的重建规划,他在2006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以一座730平方米的“江南小镇”惊艳全场,并获得“建筑与艺术杰出贡献奖”;

他是多领域艺术家,他的“全球传真行动”行为艺术在欧洲媒体上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曾任意大利都灵冬季奥运会年度庆典的艺术总监,提出ArTech(艺术技术综合体)概念并致力于推动以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命题……

他,就是米丘,一位在不断思考着生命、幸福、生存……并不断以此制造对话的探索者。建筑或艺术,都只是米丘特殊经历中的一小部分。建筑师、画家、行为艺术家、摄影师、文化管理者,等等,多重身份及跨领域的成就附加在他身上却得到了完美的统一,艺术与环境的结合形成了他独特的空间概念。有人这样形容米丘:“他有很多面,每个面都有理由,都有历史。但却单纯。”

米丘老师来到青春文艺公社指导美术学员

可能性

在米丘的作品里面,未来的元素比过去的元素要多,艺术与环境的结合为米丘独特的空间概念,他将绘画、雕塑、建筑、多媒体融于一体。他完成的“米丘工作室”、“陶家宅”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四明公所”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评委会创新奖,米丘还获得了2006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艺术及建筑杰出贡献奖”。作为 I Do |洹艺术生活空间的艺术总监,米丘先生深谙上海注重生活品质以及城市发展的城市特性。

米丘老师一直强调,要尊重自己的想法,不要太过注重别人的评价。无论是艺术作品还是建筑设计,都不是光民间评论或者某个政治角色可以评定的,更重要的是要经得起时间、自然力的考验。“当你知道自己的角色、位置时,你应该毫不犹豫地去维护你自己的立场。对与错,时间和历史会给出一个公正的评价。”

跨界艺术家米丘通过对自己的艺术作品,向公社学员诠释了爱的永恒与无界,描绘了未来的可能性。米丘老师对学员说:“艺术,就是要把自己融入进去,超越所有人,变成无可替代”。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