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将现代及当代中东艺术带到国际市场

时间:2017-08-07 19:36:14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资讯>艺市>

从杜拜移师伦敦,佳士得(Christie’s)将首度在中东以外的地区举行“现代及当代中东艺术拍卖会”(Modern &Contemporary MiddleEastern Art)。

佳士得从2006年开始在迪拜举行拍卖会,至今成交逾2.15亿美元的中东地区艺术品,市场占有率超过七成,并为中东艺术家创下450多项世界纪录。呼应3月于杜拜举行的春季拍卖周,今年10月25日佳士得将在伦敦国王街举行现代及当代中东艺术拍卖会,持续将现代及当代中东艺术带到国际市场。原伊斯兰艺术周(Islamic Art Week)将以中东艺术周(Middle Eastern Art Week)的面貌呈现。

佳士得副主席、总经理麦可.耶哈(Michael Jeha)表示,拍卖会移师伦敦是深化国际中东艺术品市场的策略之一,也是迎合全球藏家对中东艺术市场日渐浓厚的兴趣。

佳士得伦敦晚拍约共有60件拍卖品;3月在杜拜举办的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大概有100-150拍;Jeha表示,这次现代及当代中东艺术拍卖会已经从委托卖家取得40件,已经达标。

与杜拜艺术(Art Dubai)同时,明年三月杜拜艺术拍卖将会维持在杜拜进行,包含三大专场“当代艺术”、“手表”以及“精品”。3月的拍卖会将吸引更多的国际藏家,虽然春季的当代艺术拍卖会并没有显著地胜过秋季。2016年10月拍卖总成交额6.5亿美元,2017年3月则是810万美元。

不过原先佳士得10月的表拍卖会(the October Important Watches sale)不会举行,据报导,原先的负责团队则会转到其他的在线拍卖。

其他竞争对手也采取比较拘谨的方式投入中东艺术品拍卖,尽管苏富比在杜拜的金融区开设了新空间与工作室,他们并不在当地举办拍卖会;邦瀚斯和苏富比把眼光放向现当代中东艺术,但是拍卖会仍旧以伦敦为重点项目。

现代及当代中东艺术包含了黎巴嫩、埃及、伊拉克、叙利亚、沙地阿拉伯、伊朗和土耳其艺术品。埃及艺术家马哈穆德.赛伊德(Mahmoud Said)、伊朗艺术家查尔斯.侯赛因.曾德罗迪(Charles Hossein Zenderoudi)及黎巴嫩艺术家沙菲克.阿布德(Shafic Abboud)等大师作品都屡创拍卖纪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