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圣罗兰,洛克斐勒专拍有望破纪录

时间:2017-06-13 18:47:19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林钰芸

资讯>艺市>

Peggy and David Rockefeller, May 1973. Photo: Arthur Lavine/Rockefeller Estate

佳士得(Christie’s)6日证实赢得已逝银行大亨大卫.洛克斐勒(David Rockefeller)艺术藏品拍卖权。苏富比艺术部主席马克.波特(Marc Porter)透露,洛克斐勒藏品种类众多,有许多是从未在大众面前亮相的珍品:“我们相信这将创下拍卖史上最高私人收藏拍卖纪录”。

大卫.洛克斐勒收藏範围除了当前重要的当代、印象派和美国艺术,还有他花了大半辈子收藏的银器、银器、家具和装饰艺术。超过2千件价值不斐的收藏拍卖所的得将捐献文化、艺术、教育相关机构,包含母校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及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MoMA)等。拍卖计画2018年春季在美国纽约洛克斐勒中心举行。

大卫.洛克斐勒今年3月以101岁高龄安然辞世。他的父亲是标準石油公司创办人、着名慈善家小约翰.戴维森.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 Jr.);母亲是艺术赞助家、MOMA创办人之一艾比.奥德利奇.洛克斐勒(Abby Aldrich Rockefeller);祖父则是石油大亨约翰.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是亿万富翁同时也是慈善家。

拥有鉅富的大卫.洛克斐勒生前始终认抱持回馈社会的信念。洛克斐勒家族发言人弗雷泽.赛特尔(Fraser P. Seitel)表示,将遵循大卫.洛克斐勒承诺,赠出大部分的财产。“这应该会是一场历史性的拍卖”,赛特尔说。目前预估这场拍卖会捐献出金额高达7亿美金(约新台币元)的善款。

两年前,苏富比(Sotheby's)前主席阿尔弗雷德.陶布曼(Alfred Taubman)才将价值4.69亿美元(约新台币元)资产送拍;而最令人称道的世纪之拍,则是已故法国时尚大师、YSL创办人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和伴侣Pierre Berge将价值4.84亿美元、732件收藏品于2009年(约新台币元)送拍的纪录。大卫.洛克斐勒收藏专拍可望成为下一场世纪之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