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are:以生态服务链构建艺术行业新格局

时间:2017-06-01 16:31:01 | 来源:

资讯>艺市>

媒体发布会 

阿特莱尔艺术顾问有限公司(ARTCARE简称AC)的新闻发布会于2017年5月26日与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此次发布会特邀了艺术家隋建国,国际策展人、昊美术馆馆长尹在甲,亚洲艺术品金融学院创始人范勇,年轻艺术家郑路为此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通过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多年来的艺术经验与观点。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演讲嘉宾还有Artcare的投资人兼联合创始人、汤臣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汤子嘉先生,Artcare的联合创始人及CEO张予女士,Artcare的联合创始人兼CAO阎玉婷女士,Artcare的联合创始人兼COO崔扬先生。四位创始人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Artcare的业务方向与发展战略,无疑Artcare的出现将成为艺术行业的一股新的力量。

艺术家隋建国

国际策展人、昊美术馆馆长尹在甲

亚洲艺术品金融学院创始人范勇

艺术家郑路

ARTCARE创始人兼投资人汤子嘉

ARTCARE首席执行官张予

ARTCARE首席运营官崔扬

ARTCARE首席艺术官阎玉婷

阿特莱尔艺术顾问有限公司(ARTCARE简称AC),是一家总部设立于北京草场地艺术区的综合性艺术服务机构,由AC搭建的艺术顾问、艺术金融、艺术管家及SAMAS这四大服务板块,AC作为一家综合性的艺术机构,以-“CARE” about“ART”-的概念作为创立初衷,并伴收藏者与收藏机构对行业标准化服务体系的需求,打造了艺术行业的全新互联模式。

AC艺术顾问服务是基于大数据基础上的艺术产业革新,也是全国率先采用大数据为艺术收藏进行专业分析的顾问机构,AC为此建立了专门的数据中心。AC数据中心收录了500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100000条数据,并与国际顶级画廊、美术馆、拍卖公司保持紧密合作,建立多维度的信息来源渠道,深入追踪作品价格、展览、著录、出版、拍卖、收藏等信息,建立综合全面、客观真实的当代艺术信息数据系统。在此数据分析的基础上,AC还收纳了50余位全球行业专家和40余位评估研究人员,收藏家可根据这些海量数据和专业人士的帮助,准确的获取艺术品评估价格、市场行业状况及艺术项目的战略规划。除此之外,AC的艺术顾问服务还提供核心行业信息推送、艺术品安全管理、艺术法律顾问等多维全面的服务内容。大数据时代,AC引领了一种全新的艺术服务趋势,拟在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实现更加贴心专业的用户体验,帮助收藏家在科学信息化的维度中获取艺术的全新体验。

AC艺术金融服务的核心理念是为使藏家的艺术品资产配置更加合理与多样化,搭建一个生态的艺术金融体系,其内容包含艺术收藏体系建立与规划、艺术资产配置与投资建议、艺术金融产品投资规划。AC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良性战略合作,为收藏家制定客观的、理性的艺术资产配置方案,并协助甄选优质的艺术金融产品,充分把握风险与收益的平衡为会员提供全面客观的艺术收藏与投资规划。收藏家不仅能够享受到对于艺术的视觉体验和情怀追求,更能在AC的信息化服务中心获得更高更稳健的投资收益,实现了艺术品、收藏家、银行等多方位的生态成长空间。

随着公共收藏与公共艺术的需求日益多元化,AC伴随着对自我的突破与升级,2017年初始投资建立  AC | SAMAS (Second Animal Media Art Station),致力于将艺术、科技、设计、新媒体交互等跨领域成果融入交互创作,以工作站的集合创作模式,将艺术的创新推向一种新的可能。SAMAS的技术核心是将数字技术、应用科技、创新媒介的创新成果应用于艺术与交互设计的创作中,将艺术美学传达深入公共文化生活,通过交互体验的方式为公众审美需求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科技的发展不仅带来了艺术表现形式的革新,也扩大了艺术的边界,SAMAS就是运用科技将艺术带入到更广泛的公共空间,实现普罗大众与艺术的对话,例如圣诞节期间,通过Winter Wonderland,谷歌将纽约的节日气氛传递给全世界的人们,这就是一场科技与艺术的完美交互。目前在许多公共空间的设计中应用了“裸眼3D”、“全息”、“视错觉艺术”、“映像”等新媒体技术,这些新媒体手段AC也不断地应用在自己的艺术项目中,让新媒体成为艺术的另一载体。SAMAS希望拉近人与艺术的距离,从对立的二元感知变为置身艺术现场的多元交互体验。

AC艺术管家则是AC致力于打造的一个行业新身份,可以说是一种贴心的伙伴,提供专业、安全、便捷的艺术服务是AC |艺术管家的核心,并将通过全程监管、管理顾问、状态报告、库存管理、保险及艺术法律服务这六大服务为您的藏品提供最贴心的呵护。

ARTCARE投资人兼联合创始人汤子嘉先生认为:当下艺术领域的发展需要结合不断更新的人类科技和革新思维的成果,将艺术领域的沟通变得更加便捷与透明化。在全球信息化的共享时代,艺术顾问与管家服务是艺术行业专业化细分的必然需求,也是对原有行业层级的补充。同时,科技的力量与世界观念的更新也逐渐打破了艺术的界限,同时为艺术创作与公共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ARTCARE作为艺术产业的新生力量,敏锐的把握了新媒体时代趋势,搭建了专业可靠的信息中心,以科技为后盾,融合艺术产业、金融理财、法律知识和公众审美等多维空间,构建了一个生态的艺术服务链,同时希望借此陪伴艺术行业的良性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