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拍数据&产品策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分享式拍卖第一万拍成功落槌

时间:2017-05-25 15:02:1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市>

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2017年5月24日,“感谢有你——库拍数据&产品策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库拍推出“推荐人经济担保”、“二次上拍”及“艺术品质押贷款”三大升级服务,运用互联网技术与服务,探索艺术品投资交易的创新发展。

据悉,上线8个月以来,库拍累计拍出10000件拍品,涵盖书画、茶禅、瓷器、玉石、影像、宗教文化等20多种品类,实现交易额1.01亿,吸引了超过50万收藏家、艺术爱好者成为注册用户,汇聚近200位权威专家签约入驻,为近1000家艺术品机构搭建合作平台,针对拍卖参与者发放佣金红包超过500万元。库拍的创新探索为艺术品投资市场注入了互联网动力,同时也通过针对高净值艺术爱好者的知识分享、投资探讨、经验交流、艺术赏鉴为艺术品情景化电商做出成功实践。

库拍拍品涵盖书画、茶禅、瓷器、玉石、影像、宗教文化等20多种品类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致辞

作为库拍的联合创始方,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强调,库拍主打“分享式拍卖”的核心功能,以游戏化的出价体验,聊天式的竞拍场景,佣金红包的参与激励,引领艺术品拍卖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库拍开创了艺术品在线主题营销方式,以内容深度挖掘商品价值,辅之场景化使用引导,全面提升用户参与体验,让购买更直观,交易更高效。”

易居中国首席技术官、易居中国创新研发中心董事长、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先生致辞

发布会上,易居中国首席技术官、易居中国创新研发中心董事长、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先生介绍了库拍的三大升级服务。首先,创建“推荐人经济担保”模式,在用户确认拍品收货的15日内,专家推荐人承诺可以以成交价的85%回购;第二,首推“二次上拍”产品功能,成交价1万元以上的拍品,用户均可在三个月之后申请二次上拍;第三,推出艺术金融“质押贷款”服务,成交价一万元以上的拍品,库拍提供50%的质押贷款服务。三大服务举措从专家回购、二次交易和资金方面提速艺术品交易效率,力促交易闭环形成,为对艺术收藏跃跃欲试的艺术品爱好者们进一步降低了门槛,真正将艺术品价值通过市场化手段得以实现。

观复博物馆创办人兼馆长、库拍联合创始人马未都先生致辞

作为库拍的联合创始人,观复博物馆馆长、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先生在发布会上进一步道出了库拍的精髓:众所周知,“运营成本高”、“新买家难觅”是传统线下艺术品交易市场普遍遇到的经营瓶颈,库拍移动在线拍卖的方式根本上解决了高成本的问题,其创新的参拍佣金更为拍卖增加了人气,进而推高拍品价值,帮助艺术品交易打开出路。在被问及这种创新模式是否会成为未来的趋势时,马未都自信满满,他希望通过不断实践和改良,库拍能够引领新的拍卖市场和拍卖模式。

库拍入驻200位专家为拍品提供鉴证鉴定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答谢广大用户,库拍安排了“感恩回馈专场”, 连同第一万件拍品《登峰造极》,还有多种品类的20件精美拍品同期拍出,总成交价近60万元。《登峰造极》是非常特别的两块“岩石”,分别由易居中国首席运营官程立澜与联合创始人首席品牌官朱旭东从“极高”的珠穆朗玛峰峰顶和“极寒”的南极采集带回。它代表了易居中国与库拍持续创新、勇于挑战、追求极致的精神。经过140次竞价后,《登峰造极》以25.65万元成功拍出,参与竞拍用户获得佣金红包超万元。

 库拍开启的艺术品情景电商新模式,大大降低了大众参与拍卖的门槛,让艺术收藏不再高不可攀,在移动设备的方寸之间即可领略艺术的非凡魅力,足不出户体验拍卖乐趣和参与其中的红包回报。在分享知识、分享收益、分享快乐中让艺术收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马未都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库拍将不断扎实内功,完善用户及机构的使用体验。“从拍品预展开始为机构与用户搭建全方位的沟通桥梁,拍卖现场更有库拍主持人协助解答引导;专人客户经理一对一为机构协调上拍、结算、物流、客诉等事宜,保证交易质量;大数据分析根据用户购买习惯与喜好定向推送拍品,并提供机构上拍策略咨询,让卖家更精准的找到买家;针对违约,平台也为机构提供补偿保障。只有精益求精,才能为用户提供最全面有效服务保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