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举行 研判国际艺术市场走向

时间:2017-03-24 14:45:32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志敏

资讯>艺市>

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于23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中心举行

艺术家金守子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展品

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于23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中心举行。巴塞尔艺术展是当今世界上公认的水平最高的艺术博览会,被誉为“世界艺博会之冠”,并以其悠久历史和巨大交易额而被视为是全球艺术市场的“晴雨表”。

本次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发布了首份《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对当下的国际艺术市场进行了回顾性总结与分析。报告内容囊括艺术电商、拍卖市场以及网络层面,以宏观经济角度对艺术市场的业内走向做出了分析。

报告中指出,在2016年度全球主要的艺术市场中,美国、英国与中国分别位居前三,总销售额约占全球的81%。美国地区的艺术品销售额有大幅下降,但仍以40%的全球市场销售总额居世首位,排名第二的英国约占21%,中国紧随其后,占20%。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2016年度全球范围的艺术市场销售总量同比下降了11%,销售总额约为566亿美元;公开拍卖销售额年同比下滑26%,总额约为221亿美元;另一方面,艺术商行业销售额却呈现出小额提升,年同比增长了3%,约325亿美元。

此外报告也显示,艺术展仍是全球艺术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展的销售额正逐年攀升,2016年度艺术展的销售额达到了133亿美元,年同比增长5%,较2010年增长了57%,在2016年度中,艺术展也成功占据了艺术商销售额的41%。

巴塞尔艺术展巴塞尔艺术展于1970年由来自巴塞尔的艺廊创办人成立,现今为全球一致推崇的国际艺术交流平台每年于巴塞尔迈阿密海滩和香港举行的艺术展会,演示了现代艺术与当代艺术的最高水平。三大展会各有其地区性意义,可从参展艺廊、作品展出及与当地文化组织于同期合办不同类型内容的艺术活动反映出来。巴塞尔艺术展透过对一系列全新计划的参与,突破了现有的艺术展会模式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