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拍卖新年征集首站上海 线上线下同步启幕

时间:2017-01-12 21:05:36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华东站

资讯>艺市>

1月14日到15日(周六、周日),徐汇区复兴西路36号西泠拍卖上海办事处将举行西泠印社2017年春季拍卖会公开征集活动,此次征集的范围包括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庭园石雕、造像艺术、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当代名家玉雕,中国陈年名酒。

同时,西泠网拍也在同步征集中。

2016西泠秋拍拍卖现场

1月15日起,新春雅集•西泠网拍艺是月度拍卖会将陆续举槌,并从1月9日起开始网上预展。本次西泠网拍月度拍卖会推出17个专场,涵盖同一上款书画信札、古籍文献、篆刻印石、文房古玩、紫砂、钱币、特供茅台、当代玉雕,特别推荐当代书画家瓷上丹青、邱启敬珠宝首饰作品、当代瓷艺大师作品、养生佳酿、雪茄威士忌、当代水彩等多种艺术门类,800余件拍品,充分满足各类藏家的鉴藏需要。

西泠网拍月拍 同一上款近现代书画作品专场

西泠网拍月拍 杭州G20峰会国宴同款 当代瓷艺大师作品特别专场

本次网拍由来自两岸社会学界耆宿刘修如先生家属友情提供的书画、信札等拍品领衔,来源可靠,流传有绪。除此之外,更有陈大羽、沙曼翁、陈从周、谢公展等多位名家书画,拍品均由作者家属或上款人、藏家家属友情提供。精品印石专场首次集中推出以印材为主题的拍品,包括昌化鸡血石、田黄石、芙蓉石、杜陵石、善伯石等各类新老精品印石近五十方。文房古玩专场注重江南文人之情怀,以文房雅物为主,本次共为藏家奉献80余件精选拍品,涵盖明清竹木雕把件、玉雕摆件、铜香炉、佛造像、名砚、插屏等,以飨同好。紫砂茶道器物专场不仅准备了数十件当代紫砂壶精品,还特别推出了当代文人紫砂板块——赵辉、赵美琴伉俪紫砂艺术作品专场,二人作品从设计制作、书绘镌刻各方面皆体现出了文人巧妙的构思,又不失匠人细腻的手法,融道入器,可谓是当代文人紫砂的典范。

西泠网拍月拍 名家篆刻专场

西泠网拍月拍 紫砂与茶道具专场

本次网拍藏家如有心仪拍品,欢迎拍前线下调阅查看实物。拍品调阅查看地址在杭州市上城区中河中路198号绿都大厦9楼。

2016年10月12日举槌的西泠印社首届网拍以总成交额逾1500万元、总成交率90%圆满收槌。西泠首届网拍共推出千余件拍品,斩获6个白手套专场,首拍溢价倍数最高,创国内网拍首拍纪录。综合性、多门类的线上艺术品拍卖平台——“艺是网拍”作为西泠拍卖唯一线上拍卖平台,使得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以更便捷的方式参与到拍卖中来。

2016年,西泠拍卖线上、线下共收获17个白手套专场。其中线下拍卖收获9个白手套专场,线上拍卖收获8个白手套专场。白手套专场的密集出现,无疑代表全场买家对于该专场及拍卖公司品牌的高度认可,也对在调整时期的艺术的市场给予了极大的信心提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