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桂林)春季艺术品拍卖会落槌 成交额6600万元

时间:2016-08-01 22:19:25 |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资讯>艺市>

摘要提示:创立于1672年的荣宝斋,前身“松竹斋”,至今已有300余年历史。继北京、上海、济南之后,2015年8月,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这也是广西乃至西南、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文化国企旗下的拍卖公司。

荣宝斋(桂林)2016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开槌

中新网桂林7月31日电(赵琳露)7月31日,荣宝斋(桂林)2016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举行。参与拍卖的拍品近359件,成交率为95%,总成交额6600万元。

本次春拍分“中国书画”和“文玩清韵”二大专场。近现代书画是中国书画拍卖的主力军,本次近现代书画张大千、李宗仁、徐悲鸿、李可染、吴湖帆、李苦禅、黄宾虹、刘宇一、陈逸飞等名家大师作品各具特色。文玩清韵专场收录一百四十余件拍品,品种多样,汇集众多珍贵材料、年代跨越大的拍品,如宋修内司哥窑八方贯耳瓶、明青花龙纹缸、清铜狮子熏炉、清竹节端砚等。

从成交状况来看,“中国书画”最受藏家青睐。其中尤以张大千的《江帆远行图》最为亮眼,拍出了全场最高价600万元。“文玩清韵”专场中,宋修内司官窑八方贯耳瓶拍出528万元,粉彩九龙纹瓶320万,现场交投十分活跃。

此次拍卖为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在桂林正式落户后的第二场拍卖会。创立于1672年的荣宝斋,前身“松竹斋”,至今已有300余年历史。继北京、上海、济南之后,2015年8月,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这也是广西乃至西南、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文化国企旗下的拍卖公司。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