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邦瀚斯与藏家刘益谦正式交割3596万港元乾隆御题册页

时间: 2015-08-04 17:35:29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首页> 资讯> 艺市

    2015年8月1日,香港邦瀚斯与上海藏家刘益谦正式完成《乾隆御题王翚山水册》的交割。5月31日,在香港邦瀚斯举办的“中国书画”专场拍卖中,这件圆明园淳化轩旧藏册页以3596万港元成交,经证实,买家为著名收藏家、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先生。

王翚《山水册》(1698),成交价:3596万港元
    《乾隆御题王翬山水册》册页十开,经过二十多轮激烈的场内与电话竞价,最终以3100万港元落槌,成交价达到3596万港元,超五倍估价。该册页作于康熙戊寅年(1698年),每开画幅上既有王翚的本款,又有乾隆的题诗一首。作品主要以元人笔法,融古人诗意,自出机抒,表现出王翚体悟前贤笔法并融会贯通的高超技巧。乾隆的题诗全部着录于《清高宗御制诗文全集》中,每首冠以标题,其内容皆根据画意而出,可谓诗画合璧。此册曾入藏清内府,后为“赐本”,庋藏宫外。此后经由恭亲王奕䜣、溥儒 、张大千等递藏,后又藏于美国华盛顿总领事班立德Mark S. Pratt。鉴藏印及恭亲王等题跋历历在目,足证来源明确,传承有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