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苏富比1.41亿元拍出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

时间: 2015-02-13 11:16:15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首页> 资讯> 艺市

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1977)

2015年2月10日,弗朗西斯·培根创作于1977年的一幅“自画像”在伦敦蘇富比以近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1亿元)的价格成交。目前,蘇富比方面并未透露买家和卖家身份。

在拍卖现场,这幅培根在68岁时创作的肖像双联画以1050万英镑起拍,不到两分钟时间,画作就以1470万英镑(约合1980万欧元)成交。尽管最终成交价较拍前拟定的1800万英镑最高估价略低一些,但仍然显示出了培根作品的市场号召力——因为这幅画作最近一次于上世纪90年代易手时,售价仅为35.35万英镑(约合47.4万欧元)。

弗朗西斯·培根出生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后来移居伦敦工作。1992年,培根去世。近几年,培根的作品已经成为全球藏家们竞相追捧的宠儿:2013年,培根为其好友兼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创作的“三习作”在纽约佳士得以1.424亿美元(约合1.14亿欧元)成交,创造了当时艺术品拍卖史上的价格纪录。

2月11日晚,藏家们还有机会在伦敦佳士得竞争购藏培根的另外一幅价格相对低一些的画作“头像习作”——1955年以罗马教皇庇护十二世(Pope Pius XII)为原型创作的画作。尽管佳士得方面为这幅画作的定价是“估价待询”,但是外界普遍认为,这件拍品有望达到900万英镑(约合1200万欧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