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希特《抽象画》拍出3040万英镑 创个人新纪录

时间: 2015-02-11 17:24:26 | 来源: 新浪收藏

首页> 资讯> 艺市

里希特《抽象画》

里希特《抽象画》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伦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举行,成交总额达123,515,250英镑。其中里希特《抽象画》及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分别以30,389,000及14,709,000英镑成交,为专场增色不少。里希特的作品更是创下了该艺术家的新拍卖纪录。

这幅里希特的《抽象画》以红、蓝、绿色颜料层层绘制,画作尺寸为300.5 x 250.5公分。经过激烈争夺,该作最终被一位电话委托人竞得。它的拍前估价为1400万至2000万英镑。其最近一次上拍是在1999年5月,以60.75万美元在纽约苏富比售出。

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

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

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期待》

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期待》

本专场排名第二位的作品时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它的拍前估价为1300万至1800万英镑,最终以14,709,000英镑成交。

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期待》以8,381,000英镑成交价位列第三,由另一位电话竞投者买下,其拍前估价为500万至700万英镑。

共有来自42个国家的藏家参与到此次拍卖之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