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夜拍走“低量高价”路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04 12:04:29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据外媒报道称,佳士得为下个月即将举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夜场”拍卖精心准备了54件拍品大餐,旨在瞄准拥有活跃买家及强势购买力的亚洲市场。整场拍卖的总估价在2.45亿到3.6亿美元,其中毕加索的作品占25%,还有莫奈、康定斯基和雷诺阿等大师杰作。

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总监Brooke Lampley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夜拍,我们采取的是低量高价的方式,精选出的作品都是备受市场追捧的大师杰作。”

为了招揽中国买家,佳士得还特意准备了精品巡展,本周将携莫奈、毕加索、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和萨尔瓦多·达利前往香港进行预展。Lampley表示:“我们希望这种趋势能够一直持续,也一直在试图培育毕加索和莫奈的作品市场。”

如果亚洲买家对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市场的发展具有持续的重要作用,那么是否也会减弱“入市新品”的相对价值?换言之,如果新藏家有机会购藏到某件艺术品,他们还会在乎艺术品在近几年是否反复交易过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