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张大千《桐荫逸士》将在天成国际上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04 10:00:14 | 文章来源: 艺讯中国

张大千《桐荫逸士》局部

天成国际在11月举行的中国书画拍卖上,张大千的一幅描绘了文人高士端坐梧桐树下的画作将成为最受注目的拍品。11月25日,拍卖行将在香港总部退出两场中国书画和现当代艺术拍卖会。

张大千是当今世上拍价第二高的艺术家,仅次于毕加索。据 Artnet 的数据,张大千的作品在2013年共计实现2.066亿美元的成交额。在即将举行的天成国际拍卖会中上拍的《桐荫逸士》(估价33.55–38.7万美元),画中利用梧桐树的象征含义,呈现了中国文化中个体所追求的高尚品德。画中题诗传为清代诗人石涛所作,诗中对梧桐的写意与画中的树形成了呼应。

除了张大千之外,本次拍卖会上囊括了众多大师级的中国书画名家,包括齐白石、赵少昂、唐云和丰子恺等。被誉为“千古以来第一的用墨大师”的黄宾虹的《黄山游记》估价29.7–32.3万美元。

在现当代艺术版块中,艾轩的《远方的云》(2013)是一个亮点。这幅纸本彩墨画近一米高,估价在2.68–3.87万美元。

然而本次最昂贵的作品之一是洪瑞麟的《矿工》,这幅作于1954年的油画估价在11.6–155.5万美元。其他上拍的艺术家包括朱德群、李津、刘庆和、萧勤和刘雄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