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佳士得举办上海首拍开幕仪式 开启里程碑时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5 15:30: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佳士得艺术论坛现场

9月24日,佳士得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开幕仪式,正式启动了为9月26日即将举行的上海首拍精心准备的文化艺术盛宴。同时,知名艺术家蔡国强将通过火药爆破创作最新作品,该作品将在周四晚上由佳士得进行义拍。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为期三天的艺术文化盛宴正式拉开帷幕。佳士得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向东西方伟大的艺术传承致敬。

除了举办私人洽购展览,佳士得也正在举办三场艺术论坛,汇聚全球艺术家、藏家畅谈有关艺术与收藏的话题。佳士得美术学院将举办一系列特别讲座,内容涵盖艺术名家和艺术市场的重要话题。佳士得还将举办两场网上专拍 –「香港珠宝首饰」网上拍卖专场与「安迪‧沃荷与佳士得」中国网上拍卖专场将分别于9月19日至10月3和9月24日至10月4日举行。

佳士得中国内地首场拍卖情况介绍

佳士得在中国内地的首次拍卖共呈献40件精选拍品,涵盖亚洲当代艺术、欧洲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美国战后及当代艺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精致名表、珍稀名酿及装饰艺术等多个类别,总估价达100,000,000人民币/16,000,000美元。首拍期间,世界知名艺术家蔡国强将特别献上爆破作画现场表演,作品名为《故乡》。这幅作品将作为最后的“特别拍品”由佳士得于9月26日在上海进行展览并义拍。

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马文斐(Steven P. Murphy)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今天是佳士得247年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本周我们将在上海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并以周四晚上的中国内地首拍压轴。通过举行现场拍卖、网上专拍、私人洽购展览、艺术论坛以及各项文化活动,本周佳士得将为国内外艺术界人士呈献一场艺术盛会。佳士得努力实现长远价值,并秉承悠久传统,在这座拥有伟大文化传承的城市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原则。上海为佳士得提供了一个与全球艺术圈互动的绝好机会,我们非常感谢在筹备过程中来自各界的支持。而且,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佳士得上海已选定历史悠久的安培洋行大厦作为办公地点。此刻将成为艺术市场历史上的重要一刻,并将促进东西方艺术、文化的交流共融。”

佳士得中国总部地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