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巴斯奎特、昆斯、多伊格领衔纽约当代艺术top10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24 11:08:32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当代艺术top10:巴斯奎特、昆斯、多伊格豪气霸占

巴斯奎特、昆斯以及多伊格等豪占纽约当代艺术家销量排行榜top10。无论是原始画风的巴斯奎特、迎合低级趣味画风的昆斯还是梦幻世界画风的多伊格,此榜单都强有力的说明了市场对当代艺术多风格的欣赏。

此榜单还反映了一个新纪录的诞生就如一场竞赛,价格攀升到了新的高度,市场正在协同其挑选的少量优质作品前行。此榜单中有7件作品闯过1000万美元的大关,位居榜首的当属巴斯奎特的《瘾君子》,以4350万美元落槌,成功打破记录。10件作品的落槌总额更是高达1.83亿美元。

从2012年开始,巴斯奎特就在市场上势头凶猛,在此top10榜单中,他就占据了6席,落槌价从900万美元至4350万美元不等。其1982年作品《瘾君子》更是以4880万美元高价成交,此价格只有类似毕加索这样的艺术大师才有望达到(毕加索有10项拍卖纪录达到4000万美元以上)。

尽管在华尔街做了10年的证券经纪人,作为艺术家的杰夫·昆斯在1980年代还是比较活跃的。80年代初,作为Neo-Geo的激进的倡导者,昆斯首次进入人们的视线,引起艺术界的关注。Neo-Geo所提倡的挪用与滑稽的模仿是这个时期昆斯艺术创作的核心。应该说美国60年代蓬勃发展的波普艺术对昆斯产生了致关重要的影响,昆斯以满足、好奇甚至是玩乐的态度表现了光怪陆离的现代商品社会。昆斯的作品充满了满足与自我陶醉。他有意打破了人们习惯了的美的标准,将最庸俗的大众图象以十分精致的手法表现出来,特别是他与夫人亲昵的系列作品,因以色情、暴露之嫌自然地引起不小的争议。

彼得·多伊格的艺术创作全都与风景有关,但他又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风景艺术家,因为他摒弃了风景绘画传统,也从不拘泥于任何艺术流派。他的作品所呈现的景物是介于记忆与想象之间的影像,它们也许来自于艺术家在城市生活中偶然看到的摄影或者电影片段,也许来自于他童年记忆中的风景。从本质来说,这些画作呈现的是虚拟的景物,艺术家在其中应用了奇特的色彩和光线效果、相互矛盾的透视以及不同绘画传统与技法的混合运用。

巴斯奎特、昆斯及多伊格在最近几个月内都刷新纪录,是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表现。(牛亚杰编译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