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蘇富比佳士得争夺美民俗艺术博物馆拍卖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28 08:46:59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最近,有关纽约市中心民俗艺术博物馆即将被拆除的消息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家博物馆现已负债累累。据最新报道,博物馆将从其收藏中选取200件作品上拍,拍卖所得将被用于还贷。

2005年,前珠宝零售公司Fred Leighton的所有者以及收藏家Ralph Esmerian曾答应向民俗博物馆捐赠263件作品。但随后,他用其中的作品从蘇富比和佳士得那借贷了几百万。3月底,曼哈顿破产法院与民俗艺术博物馆签署文件并表示博物馆可收藏这些作品中的53件。据法院文件称,Esmerian的其他藏品,包括油画、雕塑、雕刻将在今年年底以及2014年1月上拍蘇富比。

按法院与博物馆签署的文件,民俗博物馆策展人有权从这些作品中挑选精品,其中作品包括1848年的《美国局势》。最近,南街港博物馆举办的展览中展出了这件作品。

掌管Esmerian财产的委托人决定将其藏品上拍蘇富比,此事激怒了蘇富比的竞争对手佳士得。佳士得律师称,蘇富比恐吓委托人才拿到了这批藏品。

“Esmerian同时向两家拍卖行抵押作品并向他们承诺拍卖行拥有自己藏品的拍卖权,这显然是一种欺骗行径,”佳士得说。蘇富比与推托人私下达成协议,并放弃了索取高额赔偿。

蘇富比和佳士得均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