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保利大众鉴藏1000元起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11 09:17:02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日前,“北京保利大众鉴藏拍卖会”在新保利大厦亮相预展。北京保利古董珍玩季拍部总经理李屾告诉记者,此次首推面对大众的鉴藏拍卖,是想为收藏爱好入门者提供一个平台,近1800件瓷器、玉器、文房等拍品中,以无底价、1000元起拍的占据主体。

首推大众鉴藏拍卖,吸引入门者

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20年,顶级拍品已经冲刺亿元大关,收藏似乎越来越成为有钱人的游戏。

不过,在李屾看来,现在还是有不少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刚刚入门,但高昂的价格以及高保证金往往将这些人挡在门外。为此,北京保利首度推出了大众鉴藏拍卖,“具体到古董珍玩来说,有一部分是古董,有一部分是古物,而这些古物也是具备一定收藏价值的。与此同时,任何收藏爱好者进入收藏都是从价格较低的藏品入门。”

1000元起拍成主力拍品

记者了解到,最初中国艺术品也有周末拍这类针对大众的拍卖,但此后随着藏家的成熟这类拍卖渐渐消失。目前则形成了大拍和季拍格局,主力也主要是中高档拍品。而此次北京保利首推的大众鉴藏拍卖则定位在中档偏下的艺术品。据介绍,此次亮相的近1800件拍品中以无底价、1000元起拍的拍品为主力。同时在保证金上也有大幅下调,从精品拍卖的40万元、20万元下调至10万元。

不过,李屾告诉记者,所谓的大众鉴藏拍卖也不是没有门槛,但并不是针对年收入等财力来说,而主要是对于艺术品的爱好以及具备一定的鉴赏能力。

据悉,首届“北京保利大众鉴藏拍卖会”于1月11日至12日拍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