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香港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拍卖经典作品提前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2 15:21:28 | 文章来源: 精日传媒

张晓刚《血缘-大家庭:全家福2号》(拍品810),估价为2500万——3500万港元

佳士得、苏富比等国际拍卖行以及中国嘉德等本土拍卖领头羊在2011年的拍卖记录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因而,即将于四月二日在香港苏富比举办的当代亚洲艺术拍卖有望聚焦众多目光。

去年秋天,香港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拍卖亲历了来自中国和亚洲其它地区藏家的激烈竞投,并最终以2.27亿港元(290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圆满收场,刷新香港苏富比常设当代亚洲艺术拍卖历来最高总成交额。

即将来临的香港苏富比春拍涵盖了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价值上百万港元的历史佳作,即便是价位稍低的二线作品,也很可能引起新收藏家的广泛兴趣。去年十月,日本和韩国艺术品在秋拍上的表现不尽人意,致使拍卖的平均水准有所下降,然而,单考虑中国艺术品,大部分“蓝筹”艺术家的知名画作乃至二线作品都取得了不俗成绩,成交率以价值计算达到了92%。今年春拍,为了进一步完善收藏组合,老收藏家有可能继续吸纳各种价位的作品,而新收藏家则将在可承受范围之内追捧顶级艺术家的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