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海2011秋季油画雕塑拍卖华丽谢幕

时间:2011-11-21 09:02:2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市>

翰海2011秋季油画雕塑拍卖已于18日落下帷幕,总成交额逾1.6亿元,“油画雕塑专场”和“小雅观心—连环画、宣传画、手稿专场”成交率分别为72.26%和76.92%。何孔德作品《祖国来信》以1840万荣膺桂冠,创下艺术家作品拍卖最高纪录。周春芽《红石》拍得1046.5万,刷新了艺术家石头系列最高拍卖纪录。郭润文《艺术家的故事》竞价激烈,以828万易主。其他高价成交的还有张文新、王沂东、吴冠中、罗中立、陈逸飞等作品。“小雅观心”专场的封面作品,古元的水粉画《毛主席与农民谈话》拔得头筹,以241.5万元高价成交,刷新了古元作品的拍卖最高纪录。

周春芽《红石》 成交价:1046.5万元

当天的拍卖在下午一点半举行,开拍前各路买家和行家悉数到场,人气旺盛,令人更加期待本场表现。先期开槌的是年轻艺术家版块,韦嘉、陈可、王光乐、高瑀等作品均以合理价位成交。当代版块中的曾梵志《肖像》、方力钧《2011》、刘小东《素慧·水蛭》分别以483万、195.5万、184万易主。本场第一个高潮出现在周春芽1999年的作品《红石》,买家给予热烈的回应,价格一路飙升,超过800万后,竞拍集中在场内和电话委托两人之中,一时难分伯仲,并最终由电话委托以成交价1046.5万元收入囊中,超过最低估价三倍之多。写实作品表现稳健,陈逸飞《海上丽人》380万起拍,598万成交。郭润文1992年所作《艺术家的故事》是一大亮点,拥有多个出版展览纪录,并在1993年获得广州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一等奖,场内场外轮番加价, 828万成交。段建伟的《春耕》堪称本场黑马,这件艺术家早期作品最低估价为18万,并最终以80.5万成交,创造了段建伟的拍卖最高纪录。

郭润文《艺术的故事》 成交价:828万元

经典绘画一直是翰海的主打版块,尤其是何孔德的《祖国来信》和张文新的《间苗》均为博物馆级名作。《祖国来信》创作于1956年,是何孔德在中央美术学院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的毕业创作,现场价格持续攀升,并最终以1840万成交,创造了红色经典绘画的又一高价。《间苗》是美术史上的名作,历经多次出版展览,最终以含佣金977.5万落槌。另有吴冠中水墨作品《榕树与海》以586.5万成交,罗尔纯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奖作品《傍水人家》以1012万成交。

何孔德《祖国来信》 成交价:1840万元

“小雅观心-连环画、宣传画、手稿专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延续了良好的氛围,78件拍品总计成交近千万。除了表现抢眼的古元作品外,王怀庆的《总统府请愿》以57.5万高价成交,吕敬人的《我有一个好爸爸》6000元起拍,24.15万成交。翰海本次油画雕塑拍品齐整,选件精良,现场竞拍踊跃亦不失理性,在当今市场环境下表现稳健。翰海将继续贯彻立足于美术史的选件方针,服务广大藏家和爱好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